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老人迷路,沧州东收费站暖心救助

2024-01-24 19:2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京)“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找不到老人都快急死了。”1月22日,一位女士握着河北高速集团石黄分公司沧州东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手连连感谢道。

image.png

据了解,当日19时许,沧州东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入口匝道上有一位老人不时地四处张望,身边过往车辆较多,情况十分危险。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询问并将老人带到安全地带。由于气温较低,老人冻得瑟瑟发抖,工作人员赶忙将老人搀扶进了阳光驿站。经询问得知,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孩子们早上都去上班了,因在家无聊就出门转转,结果又迷路了。据悉,老人两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是第4次外出迷路走到了收费站上。工作人员找来了热水与方便面,为老人补充体力,并从通讯录中找到电话与老人的女儿取得了联系,半小时后,老人的女儿驱车赶到,不停对收费站的暖心救助表示感谢。临行前,工作人员也叮嘱老人女儿平时要对老人多加看护,老人出门要有家人的陪伴,避免意外发生。过往司乘纷纷为沧州东收费站的暖心行为点赞。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