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河北4条高速荣获“李春奖”

2024-01-25 17:3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河北4条高速荣获“李春奖”、深圳西丽高铁枢纽将成国内最大轨道交通换乘站......一起来了解吧!

河北4条高速荣获“李春奖”

日前,第五届公路建设高质量大会暨2022-2023年度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 (李春奖) 表彰大会在武汉召开。我省京雄高速、延崇高速、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获此殊荣。

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又名“李春奖”,由交通运输部与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联合设立。作为全国公路交通行业最高工程质量奖,“李春奖”有着极为严格的评审标准,要求申报工程在建设质量与技术创新等方面必须体现行业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水平。

深圳西丽高铁枢纽将成国内最大轨道交通换乘站

1月23日,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在2024年开工建设西丽高铁枢纽。建成后,西丽高铁枢纽将超越深圳北站,不仅成为深圳规模最大的高铁站,也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换乘站。

西丽高铁枢纽位于南山区中北部片区,总用地面积42.07公顷,东西长约2200米,南北宽约550米,相当于169个足球场大小。项目位于茶光路、南坪快速路、沙河西路和南海大道合围的区域,地块北接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南临南山科技园北区(高新北区)。

天气|今、明两天我省各地继续高唱“晴歌”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秦皇岛东部-10~1℃,其他地区2~7℃。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秦皇岛北部-25~-11℃,其他地区-10~-2℃。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路况|2024年1月25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养护施工】

首都环线高速(G95)

宋家庄隧道:因养护施工,宋家庄隧道内K381+300处涿州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承秦高速(S52)

罗汉洞2号隧道:因养护施工,罗汉洞2号隧道内K159+713至K160+382处秦皇岛方向占用一条行车道。

【交通事故】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唐海北站附近K120处天津方向发生交通事故,抚宁南站、秦皇岛西站、荒佃庄站、昌黎东站、南戴河站、昌黎南站天津方向禁止货车上道。

【车流量大】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车流量大,滦南南站、乐亭南站、乐亭东站天津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出行|张家口市低空飞行服务站被列为华北地区特色低空飞行服务试点

近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发布通知,张家口市低空飞行服务站被列为华北地区特色低空飞行服务试点,成为河北省低空飞行服务站中唯一的“总部城市”,标志着张家口市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作为河北省首家飞行服务站,张家口低空飞行服务站主要为张家口及周边地区的通航用户提供计划审批、飞行动态监控、航空情报服务及气象、空中应急救援、低小慢防控服务,守护首都北部领空安全,助力张家口市通用航空业起飞。

车市|抓紧在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形成标志性成果

1月24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完善推进机制、优化支持政策,集全系统之力,持之以恒、全力以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谋划推动一批重大工程,遴选战新产业“百项工程”,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实施人工智能AI+等专项行动,抓紧在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形成标志性成果。

物流|最新!快递包装首部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6月1日实施

1月25日,从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获悉,《快递包装重金属与特定物质限量》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今年6月1日实施。这是关于快递包装的首部强制性国家标准,明确禁止使用有毒有害快递包装,设定了快递包装的安全底线和红线要求。

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经实现从“年均百亿”到“月均百亿”的大跨越,妥善处理好快递包装,支撑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循环化、减量化、无害化”,对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来说意义重大。

截至目前,我国快递绿色包装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已全面覆盖快递封套、包装袋、包装箱、电子运单、胶带、填充材料、集装容器等主要快递包装用品。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