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河北省春运期间全力保障新能源车辆充电续航

2024-02-05 18:50:5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河北省春运期间全力保障新能源车辆充电续航、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一起来了解吧!

河北省春运期间全力保障新能源车辆充电续航

春运期间,河北省高速公路新能源车出行预计将达到350万辆左右,充电压力很大。为了应对2024年春运大客流,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在2023年建设高速公路充电桩293个;新增换电站50座,较之前增长了3倍多,全省服务区已全部实现充电设施覆盖,此外还通过设置移动充电设施、服务区间协同引导等方式,高效利用充电资源,全力保障春运路上能够“充电续航”。

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2月4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春运进入第10天,客流保持高位运行,加开旅客列车1306列。截至2月3日,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1.07亿人次,日均1183.4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

天气|河北省今天下午到夜间局部有雪  请注意出行安全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阴有小雪,局地有中雪,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5~0℃,其他地区1~4℃。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邯郸的西部山区-17~-10℃,其他地区-9~-5℃。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路况|2024年2月5日18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交通事故】

京沪高速(G2)

与廊沧高速互通:因与廊沧高速互通附近K179处上海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交通事故】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交通管制,黄家屯站张家口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涿州南站、高官庄站涿州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天气原因】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雪,丰宁站张家口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大滩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出行|以雪为令,石家庄公交护市民一路平安

受寒潮影响,2月4日石家庄市出现降雪天气,石家庄市公交集团提前谋划,及时启动冰雪雾全天候运营工作应急预案,制定冰雪雾天气应对措施,从运营秩序、车辆安排、安全运行、技术维护、后勤保障上制定详细方案,加强冰雪雾天气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有序运营和行车安全,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车市|小米汽车SU7开启全国范围全面路测

日前,小米汽车创始人雷军在社交平台宣布,小米SU7正在全国范围展开全面路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小米SU7上市做最后准备。

物流|1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公布 总业务量指数创下近两年内新高

2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1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总体来看,电商物流指数稳步回升,供求两端均有良好表现,尤其是总业务量指数创下近两年内新高。

1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12.8点,比上月提高0.8点。分项指数中,1月份,电商物流总业务量指数为125.3点,比上月提高1.7点。分地区来看,西部地区总业务量指数提升幅度最大。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