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国铁集团预计今天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

2024-02-08 17:1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河北港口集团去年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8.5%国铁集团预计今天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一起来了解吧!


河北港口集团去年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8.5%

2月6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河北港口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7.95亿吨,同比增长8.5%,货物吞吐量在全国沿海主要港口集团中排名第3位;实现利润总额42.1亿元,同比增长20.36%。


国铁集团预计今天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

2月8日,春运进入第1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900列,今年春运以来运力投放创新高。2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96.5万人次,铁路运输保持安全平稳有序。

天气|河北春节天气来啦!

春节期间(2月9日至17日),河北省大部分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9日夜间(三十)到10日(初一)西部山区有弱降雪,西部和北部地区风力较大;11到13日(初二到初四)气温显著回升;14到16日(初五到初七)我省有一次降温过程,并伴有大风;17日(初八),全省晴间多云。春节假日期间全省气象条件总体较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中南部地区将出现三次中度以上污染过程。

路况|2024年2月8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交通事故】

京台高速(G3)

南皮站:因南皮站附近K200处上海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出行|河北廊坊数智赋能打造“智慧春运”

春节临近,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明显增加。在大数据、算力等技术的支撑下,河北廊坊通过“智慧交通”平台,对高速、普通公路的路况及车流量进行监测,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车市|商务部等9单位支持新能源汽车海外研发合作

2月7日,商务部外贸司发布《商务部等9单位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鼓励海外研发合作。鼓励新能源汽车及其供应链企业高效利用全球创新资源,依法依规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积极与国外研究机构、产业集群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融入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网络,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设计、研发及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创新能力。

物流|京津冀机场群货邮物流运输忙

春节前夕,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一架满载货物的B737全货机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稳稳降落于安徽芜宣机场。“这条‘大兴 — 无锡 —芜宣—大兴’货运航线每周执行6班,主要运输日化用品、电商货物、服装、生鲜货品等。”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秦连升说,新航线已成为公司服务京津冀地区航空物流产业发展的全新着力点。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王琦介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共有3家一级货站,年货邮处理能力72万吨。此外,随着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的发展,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货运枢纽地位也得到进一步强化。

石家庄开通至首尔国际货运航线,打通多条进出口新通道;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货运口岸推出“连程直转”业务创新,国内货物落地后到出口拼装库安检完成只需4到8小时……随着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加快建设,“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正逐步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