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河北省春节假期高速免收通行费8.41亿元

2024-02-19 17:3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河北省春节假期高速免收通行费8.41亿元、春节假期中国民航运输旅客创历史新高......一起来了解吧!

河北省春节假期高速免收通行费8.41亿元

2月18日,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节假期,河北省跨区域人员流动量16127.08万人次,日均流动量2015.89万人次。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2232.90万辆次,免收车辆通行费8.41亿元。

高速公路总流量2215.78万辆,日均276.97万辆,比2023年同期增长42.91%,比2019年同期增长52.56%。

春节假期中国民航运输旅客创历史新高

据民航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2月17日)民航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全国民航累计运输旅客1799.2万人次,日均运输旅客224.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2024年春节假期,全国共保障航班13.7万班,日均17117班,较2019年增长4.9%,较2023年增长33.2%。民航热门机场包括广州白云、北京首都、深圳宝安、上海浦东、成都天府、昆明长水、重庆江北、北京大兴、西安咸阳、杭州萧山。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2月19日17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早晨到21日早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最低气温继续下降4~8℃,其他地区继续下降8~12℃。20-21日早晨,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可降至-23~-10℃,其他地区可降至-9~-4℃。请防范!

路况|2024年2月19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车流量大】

京沪高速(G2)

青县站:因车流量大,青县站附近K17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车流量大,与黄石高速互通附近K1543处北京方向车辆间断性缓慢通行约8公里;

常屯站、南宫站、威县站、铺上站、大名站、沙圪塔站、邱县站北京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天气原因】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因雪,涉县西站双向禁止旅游包车上道;

涉县西站、龙虎站、涉县东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涉县西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涉县东站、龙虎站双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出行|2024春运顺风车新能源车型订单同比增长超五成

2月18日,嘀嗒出行发布《2024嘀嗒顺风车春节出行总结报告》。数据显示,2024春运前22天,嘀嗒顺风车新能源车型订单占比较2023同期增长43%,同时新能源订单总里程较2023同期增长56%。根据2024嘀嗒顺风车春节出行总结报告,今年春节顺风车返程下单高峰出现在2月16日,即大年初七,同比去年返程峰值增长近两成。

车市|宝马确认发生数据泄露

2月18日消息,汽车巨头宝马的云存储服务器发生配置错误事件,导致私钥和内部数据等敏感信息暴露。此次暴露的数据包括宝马在中国、欧洲和美国的云服务私钥,以及宝马生产和开发数据库的登录凭证,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有多少数据被暴露。

宝马发言人已证实,此次数据泄露影响了基于存储开发环境的微软Azure存储桶,并表示客户或个人数据没有因此受到影响。该发言人补充说:宝马集团已于2024年初修复了这一问题。

物流|春节假期全国投递快递包裹6.41亿件

2月18日,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2月10日至17日,春节假期全国揽收快递包裹10.79亿件,日均揽收量与2023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145.2%;投递快递包裹6.41亿件,日均投递量与2023年相比增长82.1%。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