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铲雪除冰,公交人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2024-02-20 17:3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屈卫星)2月20日,庄里迎来了龙年的第一场较强降雪,持续降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全力保障市民正常出行,石家庄公交集团二十九路车队以雪为令、欲“雪”奋战,及时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保障好早晚高峰出车,尽量加密发车间距,确保市民乘车。

1708421763479.png

赶在头车发车之前,车队组织人员对公交车辆、场院、公交站台进行铲雪除冰,在积雪路段抛洒融雪剂,用自制的铲雪车清除道路积雪,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同时,结合雪天气温低容易出现机械故障的特点,机务和站修严阵以待,提前到岗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随时准备对故障车辆进行及时修理,保障公交车辆正常运营。

1708421775530.png

同时,线路长提前来到站务室,在头车发车前,做好见面制度,反复叮嘱车长要降低车速,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通过结冰路段要格外小心,提前减速并保持稳定行驶,确保行车安全。干管人员分工来到人员密集的站点,疏导市民乘车,并再次叮嘱车长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