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除雪保畅 | 河北高速集团养护分公司为司乘出行保驾护航

2024-02-22 17:5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静洁)2月19日至2月21日,河北省迎来大范围强降雪。河北高速集团养护分公司各分中心提前谋划部署,高效动员组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严阵以待,圆满完成了春节后首次除雪保畅任务。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降雪时间长、降雪量大,养护分公司充分利用养护体制机制改革集约化规模化的优势,打破养护路段划分界限,统筹调配人员、物资和设备,通力配合、同向发力。采用临时租赁设备和雇佣司机等方式,有效解决人员和设备不足问题,实现“人歇车不歇”,积极发挥科学除雪机制,根据现场雪情把控机械人员及材料投入,在保障除雪效果的前提下实现降本增效。经过2天2夜连续奋战,2月21日16时,3581公里养护路段全部具备通行条件。截止到22日8时,本次除雪累计投入人员3297.5工日,出动除雪撒布车、装载机等各类机械设备1478台班,撒布融雪剂9562.5余吨。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