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

2024-02-23 18:0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今年全国计划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一起来了解吧!

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

2月22日上午,从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工作办公室在北京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化硬联通和软联通,交通一体化实现新突破。打通“断点”“堵点”,加快构建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综合交通网络,拉近三地时空距离。

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北京“双枢纽”机场国际竞争能力显著提升,分工合理、高效协同的津冀港口群加速崛起,货物吞吐量超19亿吨。“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形成,京张高铁、京沈高铁、京唐城际、津兴城际等开通运营,京津冀铁路营业里程超1.1万公里,较2013年增长超三成。京昆、京台、京秦、京雄等9条高速公路通车,京津冀高速公路里程近1.1万公里,较2013年增长超四成。京津雄半小时通达、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

今年全国计划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24年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推动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落实今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

《通知》明确,今年全国计划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充电停车位5000个,持续提升公路沿线充电服务保障能力。《通知》明确了各省份建设任务,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制订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2月23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雪,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秦皇岛北部-16~-6℃,其他地区-5~-2℃。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和西部、承德北部-6~2℃,其他地区3~5℃。

出行|2月24日元宵节,辛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2月24日上午9:30至11:00,辛集市将举办千人战鼓闹元宵暨民艺进城展演。辛集市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朝阳路(安定大街—市府大街)、酒厂街西口这两条公交路线临时调整。活动期间,禁止所有车辆进入管控区域,绕行道路兴华路、妍园路。

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不要在管控区域内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停放车辆(含施划的停车位),已停放的车辆请于2月24日7时30分前驶离。

车市|小马智行在京开启大兴机场自动驾驶载人示范

近日,小马智行宣布开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至北京亦庄之间自动驾驶载人示范,成为首批在北京获准开展乘用车(Robotaxi)高速道路示范应用的企业。

小马智行已同步在打车应用PonyPilot+上线接送机功能,乘客可以提前一天在手机应用的“预约用车”界面,预约大兴机场的接送机服务。乘客预约成功后可在约定时间和地点等候乘坐自动驾驶车辆。目前小马智行的机场接驳时段为10:00至17:00。

物流|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突破11万标箱

2月21日,装载着来自泰国的木薯淀粉、海南的椰汁和菜籽油等货物的X9586次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从广西钦州港东站驶出,开往四川成都城厢站。截至2月20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今年已发送货物11.35万标箱,同比增长13.8%。

据了解,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已实现由线到面,织就一张以铁路为主干线,覆盖18省份、70市、145站的交通物流网络,通达120个国家和地区的495个港口,运输品类达1143种,成为连接西部地区和东盟国家的重要纽带。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