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段首个盾构区间贯通

2024-02-27 19:3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段首个盾构区间贯通、东航全球首架C919海外“首秀”归来......一起来了解吧!

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段首个盾构区间贯通

2月26日,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首个盾构区间——神潮盾构区间右线区间顺利贯通,为22号线全面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22号线是国内第一条集地铁快线、市域快线于一体,并预留与城际网互联互通条件、实现“多网融合”的创新线路,将在北京第一次实现快慢车运行、不对称发车、多交路运营等运营组织方式。线路建成通车后,廊坊北三县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实现最快9分钟通达,廊坊北三县到北京城市中心CBD地区(东大桥站)最短时间约为32分钟,北京市平谷区到北京城市中心CBD地区最短时间约为55分钟,有效缓解跨界道路的交通压力,也将大大提升跨界通勤群众的出行效率和幸福感。

东航全球首架C919海外“首秀”归来

2月26日12时51分,在成功完成新加坡航展的展示后,飞机编号为B—919A的中国东航全球首架C919执行MU599调机航班,经过5小时“一站式”飞行,从樟宜机场顺利飞抵上海虹桥机场,标志着中国东航C919的海外“首秀”圆满成功,往返共飞行8534公里。

天气|今下午到夜间,河北局部地区有雪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秦皇岛北部-4~4℃,其他地区5~11℃。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21~-5℃,其他地区-4~1℃。

明天白天,张家口南部、保定西北部、石家庄西部阴有小雪,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路况|2024年2月27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交通事故】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与唐山西外环互通附近K142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唐山北站分流点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迁安站、唐山北站、抚宁站、榛子镇站、卢龙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秦皇岛辅站、秦皇岛东站、孟姜站、秦皇岛站北京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京台高速(G3)

吴桥服务区:因吴桥服务区附近K264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5公里。

【养护施工】

京沪高速(G2)

青县站:因养护施工,青县站上海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京台高速(G3)

沧州北站:因养护施工,沧州北站上海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车流量大】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因车流量大,与黄石高速互通附近K183处上海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东光站、南皮站北京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天气原因】

京藏高速(G6)

京藏高速:因雪,沙城站、东花园站、下花园站、鸡鸣驿站张家口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出行|石家庄市公交130路、132路等8条线路临时调整

2月26日,石家庄市安济路复兴大街桥下南半幅道路断交施工,由东向西行驶车辆可通行,届时公交130路、132路、133路、副136路、164路、522路、526路、副526路临时调整。

车市|中国车市“开门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1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41万辆和243.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1.2%和47.9%。一汽、东风、长安、比亚迪、吉利等中国主要汽车集团销量继续保持较高增速。车市“开门红”,为全年汽车产业发展开了个好头。

物流|3月1日起快递不得擅自放驿站快递箱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2023年第22号令,下称《办法》),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未经用户同意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方式投递快件,违者最高罚3万元。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