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京哈高速公路山海关互通项目签约

2024-03-01 17:4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京哈高速公路山海关互通项目签约、山东3月1日起免征氢能车辆高速过路费......一起来了解吧!

京哈高速公路山海关互通项目签约

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政府与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在山海关区举行京哈高速公路山海关互通项目签约仪式。

山海关互通项目位于京哈高速 291 公里处,采用简易三岔菱形互通方案,估算总投资约0.93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京哈高速在山海关区境内“邻而不接”问题,为公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将对高速公路路衍经济发展、山海关区旅游经济发展、提高山海关交通体系的通达性发挥重大作用。

山东3月1日起免征氢能车辆高速过路费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对氢能车辆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通知》,自2024年3月1日起,对行驶山东省省高速公路安装ETC套装设备的氢能车辆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试行期2年,到期后依据执行情况适时调整。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3月1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16~-11℃,其他地区-10~-1℃。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3~5℃,其他地区6~13℃。

出行|石家庄市“惠民乘车补贴”逾期作废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出行理念,缓解城市道路拥堵,提高公共交通利用率,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石家庄公交集团于2024年1月30日至3月15日开展“惠民乘车”活动。届时,该集团将通过石家庄智慧公交APP、微信、支付宝向乘客发放200元惠民乘车补贴。在当前空调期票价基础上,可享受“惠民乘车补贴”抵扣票款。请注意,“惠民乘车补贴”用完为止,逾期作废。本次补贴活动期间,原公交周四“绿色出行日 免费乘公交”活动暂时取消。

车市|酒驾最新检验标准3月1日起实施

国家标准《血液、尿液中乙醇、甲醇、正丙醇、丙酮、异丙醇和正丁醇检验》(GB/T 42430-2023),于2024年3月1日起实施。新检验标准以血液中乙醇的含量检验为例:饮酒驾驶为0.20mg/mL,驾驶员血液中乙醇含量大于或等于0.80mg/mL属于醉驾。检验线性范围为0.1mg/mL~3mg/mL。

物流|京津冀首个LNG保税仓库投入使用

2月28日,满载6.4万吨进口LNG的运输船“乔戈里”号,靠泊天津港南疆港区LNG接收站专用泊位,经天津海关查验关员现场监管后,沿专用管道注入接收站22万立方米的保税储罐内。这标志着京津冀地区首个LNG保税仓库正式投入使用,油气全产业链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