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京唐城际铁路拉动京津冀三地快跑

2024-03-04 17:3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京唐城际铁路拉动京津冀三地快跑、北京试点开通三大文化建筑周边自动驾驶接驳服务......一起来了解吧!

京唐城际铁路拉动京津冀三地快跑

远方的车灯渐入人们的视线,一列京唐城际铁路列车缓缓停靠在唐山站,旅客们有序上下车,享受着“轨道上的京津冀”带来的出行红利。京唐城际铁路开通一年多来,沿线资本、技术、人力等生产要素加速流动,人们的生活选择更为多样,产业转移、产业互补的空间更加广阔。

2022年12月30日,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串联起北京市、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和河北省唐山市,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燕郊、大厂、香河、宝坻、玉田南、唐山西、唐山8座车站。开通初期,京唐城际铁路列车由北京站始发,待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投运后,将由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始发。

北京试点开通三大文化建筑周边自动驾驶接驳服务

3月3日起,北京市交通委在已有常规公交运力保障基础上,借助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3.0扩区机遇,试点开通三大文化建筑周边自动驾驶接驳服务,乘客可免费试乘无人驾驶小巴,往返于城市绿心森林公园、郝家府地铁站和三大文化建筑(北京艺术中心、北京城市图书馆、北京大运河博物馆)。无人驾驶小巴采用全无人驾驶设计,无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踏板,可载客9人。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3月4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阴,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有小雪;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西部有雨夹雪或小雪。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13~-2℃,其他地区-1~4℃。

明天白天,全省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廊坊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小雪;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4~2℃,其他地区3~10℃。

出行|石家庄人注意,今儿起这12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根据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通知,结合鹿泉中心城区电力地下管廊工程施工,向阳大街(新康路-观景大街)路段于2024年3月4日断交施工,届时公交305路、309路、318路、320路、321路、329路、330路、332路、游3路、游5路、游6路、游16路临时调整。

车市|深圳发布政策支持鸿蒙原生应用发展

3月2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联合印发《深圳市支持开源鸿蒙原生应用发展2024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4年底,实现深圳市鸿蒙原生应用数量占全国总量10%以上;深圳市主要垂域实现鸿蒙原生应用全覆盖;鸿蒙开发课程进入深圳市主要高校和培训机构,取得资质的鸿蒙开发者数量占全国总量15%以上;建成2家以上以鸿蒙原生应用软件开发、应用企业为主的专业产业园;拥有鸿蒙开发人才资质的软件企业超千家;推动鸿蒙生态创新中心稳健运营等。

物流|外卖小哥等纳入了最低工资保障,工作时间达上限停止派单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和劳动报酬权益保障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规则公示指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服务指南》,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根据上述文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要指线上接受互联网平台发布的配送、出行、运输、家政服务等工作任务,按照平台要求提供平台网约服务,通过劳动获取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劳动者工作时间达到上限时间的,系统应推送休息提示,并停止推送订单一定时间,以保障劳动者获得必要休息时间,防止劳动者过度劳动。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