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肃宁“学法知法守法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

2024-03-13 14:3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素坦 刘巨雷)3月13日,肃宁县梁家村镇梁村完小开展“学法知法守法 共建平安校园”系列教育主题活动,肃宁县司法局有关人员现场对全校师生进行法治宣讲。

上午,肃宁县司法局律师刘丹用生动的语言传递法治精神,号召每一位师生都能成为法治校园的建设者。作为教师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传递法治精神;作为学生积极参与各种法治教育活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达到师生一起携手营造一个法治、和谐的成长环境。

肃宁县司法局心理咨询师刘冰,从人脑工作机制、记忆是什么、睡眠不可思议、人脑特殊功能、天才记忆机制等方面,融合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了解脑科学知识和如何灵活利用人脑规则,帮助学生缓解焦虑情绪,找回平和稳定的学习状态,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活动现场,肃宁县梁村镇教委主要领导号召全体师生成为自己的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学会自尊自爱,在道德和法律的约束中规范自我,守护好自己和他人的权利、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