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首批100辆新能源重卡交付石家庄国际陆港

2024-03-18 17:4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首批100辆新能源重卡交付石家庄国际陆港、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首个周末日均发送旅客超250万人次......一起来了解吧!

首批100辆新能源重卡交付石家庄国际陆港

近日,首批100辆新能源重卡牵引车交付石家庄国际陆港,这标志着石家庄国际陆港在以新质生产力赋能枢纽发展,打造绿色陆港方面迈出坚实一步。

新能源是新质生产力的代表领域,也是物流枢纽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此次首批交付的新能源重卡,为吉利远程M7E纯电牵引车,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同时装备T-BOX智能车载终端,可实现车辆远程控制和信息互联互通。整车整备质量9.2吨、最大承载能力可达到49吨,将用于石家庄国际陆港短途运输各场景,成为集疏运作业新动力。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首个周末日均发送旅客超250万人次

春回大地,正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截至3月17日,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启动首个周末迎来近760万人次大客流,日均发送旅客超250万人次,较上周末日均多发送旅客近20万人次。

长三角进入春游运输后,周末游成为重点,出行范围相对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的中短途线路。

今年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从3月15日起至4月15日止,历时32天,预计发送旅客7800万人次,日均发送243.8万人次。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3月18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部地区可达9级以上,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请防范!

路况|2024年3月18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养护施工】

京港澳高速(G4)

邺城站:因养护施工,邺城站附近K472+500至K471处石家庄方向占用两条行车道;

大广高速(G45)

冀州服务区:因养护施工,冀州服务区附近K1624+500至K1626+50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邢衡高速(S072-01)

巨鹿站:因养护施工,巨鹿站附近K70至K62处双向不定时占用应急车道。

出行|石家庄车管所发布增驾C6全攻略

日前,石家庄市交管局车管所发布增驾C6准驾车型全攻略,满足广大车友驾驶房车出游需求,促进房车旅游新业态发展。

据介绍,年龄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的机动车驾驶人,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本记分周期和最近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申请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除A2兼含C6外,持C1、C2、B1、B2、A3、A1的均需增驾取得,持C3、C4、C5、D、E、F的不能直接增驾C6。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的,需要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才可以申请增驾C6车型。

石家庄市交管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提示,轻型牵引挂车为汽车列车,驾驶操作难度相对较大,对驾驶人安全驾驶能力和意识要求高,驾驶轻型牵引挂车多为自驾旅游出行,使用场景多为高速公路、山区道路等复杂环境,出行要密切关注路况,合理规划行车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谨慎驾驶,文明行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车市|京东汽车推出5亿元以旧换新补贴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高层论坛上,京东汽车负责人表示,京东汽车宣布将联合品牌投入5亿元补贴,助力汽车以旧换新。同时,从3月16日轮胎节开始,京东养车也将联合5大行业协会及多个知名品牌共同推出轮胎以旧换新计划,呼吁更多车主关注出行安全,并以更优惠的价格实现轮胎的以旧换新,同时还将联合三方机构推动旧轮胎的环保回收和再利用。

物流|为农村电商发展再加把劲

近日,根据数据监测,2023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2.5万亿元,同比增长12.9%,比2014年增长近13倍;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5870.3亿元,同比增长12.5%,约是2014年的5倍。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负责人说,发展农村电商,是创新商业模式、建设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带动农民增收的有效抓手,是促进农村消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支撑。近年来,商务部会同财政部等部门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累计支持1489个县建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近300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超15.8万个,建立起覆盖县乡村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和物流配送体系。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