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2024-03-20 17:3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哈尔滨中欧班列增幅250% 汽车出口创新高......一起来了解吧!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3月18日,京雄高速公路支线义和庄枢纽至京港澳高速段(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二期工程)开工建设,这是我省首个上跨高铁线路的公路工程。

工程起自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一期工程义和庄枢纽互通,止于京港澳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2.5公里,全部位于涿州市境内,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概算总投资为39.18亿元。

哈尔滨中欧班列增幅250% 汽车出口创新高

3月19日,一列满载55个集装箱和152台国产品牌商品汽车的中欧班列,从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始发,经绥芬河铁路口岸出境。

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前2个月,哈尔滨中欧班列出境开行数量和货物出口量同比增幅均超过250%,其中商品汽车占比52.4%,货值超2.5亿元人民币,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商品汽车出口趋向活跃。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3月20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秦皇岛北部7~12℃,其他地区13~17℃。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8~-1℃,其他地区0~6℃。

明天白天,张家口西部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路况|2024年3月20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清理洒落物】

京哈高速(G1)

清理秦皇岛站:因清理秦皇岛站附近K267处沈阳方向撒落物,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

【改扩建施工】

青兰高速(G22)

史村站:因改扩建施工,史村站双向关闭;

史村站下道口双向关闭;

【养护施工】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养护施工,冀州服务区附近K1618+500至K1616+500处北京方向占用超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与衡德高速互通附近K1577至K1578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计重设备故障】

西环高速(S103)

滦河站:因计重设备故障,滦河站双向禁止货车上道;

【交通管制】

京蔚高速(S3701)

京蔚高速:因交通管制,蔚县北站、蔚县西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出行|河北12个县(市、区)入选!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公布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经县级申请、省级核查、专家评审、确定创建单位、评估验收、结果公示等程序,我省正定县、丰南区、滦州市、昌黎县、成安县、馆陶县、信都区、沙河市、怀来县、双滦区、海兴县、永清县12个县(市、区)入选。

车市|长城汽车新专利提高对车辆充电口控制的精确性

3月18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车辆充电口的控制方法、装置及车辆”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113997810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解决了相关技术中充电口误开启,以及充电时容易对充电桩周围的车辆进行误操作的问题,提高对车辆充电口控制的精确性,简单易于实现。

物流|全国首家京东自营小米之家门店正式开业

3月16日,坐落于天津市南开区的京津地区首家京东MALL正式开业,值得注意的是,由京东与小米联合打造的全国首家京东自营小米之家门店也落地天津京东MALL,为当地消费者带来小米手机、家电等全品类产品与专业服务。这是京东与小米首次联合共建品牌线下门店,更是双方基于京东线下自营商业体的又一次全渠道合作升级。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