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石黄分公司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日”行动

2024-03-20 17:3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在石黄高速路上,呈现出一道靓丽的高速风光,他们身穿黄色、红色反光背心,手持编织袋,在各路段的主线、匝道、边坡上热火朝天地清理垃圾,成为了高速路上别致的点缀。3月起,河北高速集团石黄分公司以河北高速集团“路域环境专项提升年”工作为契机,将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列入日常重点工作,紧扣主线,综合施策,切实提升路域环境质量、保持高速公路良好社会形象。

image.png

“实”字当头 势在必行

“今天,是我们首次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日,让我们勠力同心,为石黄分公司的路域环境提升贡献出一份力量,共同打赢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战!”3月19日上午7点30分,石黄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翟忠伟作出发前的动员讲话,为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加油鼓劲。在出发前党委委员、总经理刘贤鹏进行了安全培训,强调安全作业,禁止烟火。随后在一声号令下,全体职工整齐划一,向各路段出发。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石黄分公司3月17日印发了《路域环境联合大整治实施方案》,确定3月17日至31日开展分公司路域环境联合大整治,组织2次集中整治日行动,彻底清除高速公路主线路面、边坡、边沟和沿线各互通区、收费站广场各类垃圾、杂物等。成立了此次行动的指挥机构和包保小组,形成了组织严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的工作布局。

“干”字为要 全力攻坚

在石家庄段现场,总部机关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利用夹子和耙子,带头清理绿化带边和沟散落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等,场面火热。收费站班组人员与养护队人员一同,按照各自负责路段,采用人工捡拾和机械清扫的方式,兵分多路,对所辖段边沟边坡内的杂树及垃圾、中央分隔带杂草及白色垃圾、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的抛洒物以及沿线损坏的交安设施等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和维护维修。

“效”字为本,提升焕颜

下午6时,集中整治日行动圆满结束。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000余人,车辆45辆,共计清理边沟144万㎡,涉及互通区18个、收费站广场19处、清除垃圾5000余袋、清捡路面散落物近百件,切实打造了“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下一阶段,石黄分公司将继续开展路域环境联合大整治行动,加强内外协调配合,做好路面维护,及时规范设置不合理、不清晰的标志标线,清理沿线垃圾、杂物、杂树、杂草,建立路域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