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基本成形

2024-03-21 19:3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基本成形、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成功达速试跑......一起来了解吧!

“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基本成形

石济客专、京张高铁、京哈高铁,铁轨穿梭让京津冀与东北、西北、山东半岛城市群联通时间大幅缩短;京雄城际、京唐城际、津兴城际,路网交织让京津冀城市群内部联系更加紧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年来,“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形成。截至2023年底,京津冀铁路营业里程已逾1.1万公里。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成功达速试跑

3月21日上午,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在位于长春的中车长客试验线进行了运行试验,列车成功以时速160公里满载运行,实现全系统、全场景、多层级性能验证,标志着氢能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中车长客在完成氢能源市域列车氢动力系统及其关键部件耐久、高低温、振动、电磁兼容、防火安全等方面试验验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了不同速度等级下能耗、续航里程、可靠性、牵引、制动、动力学等整车试验,首次验证了氢能列车在-25℃至35℃环境温度下的实际性能,试验结果中各指标均达到车辆设计要求。

据悉,列车每公里实际运行平均能耗为5千瓦时,最高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3月21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5~0℃,其他地区1~9℃。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8~17℃,其他地区18~24℃。

路况|2024年3月21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交通管制】

荣乌高速(G18)

荣乌高速:因交通管制,定兴东站、雄北服务区站、张六庄站、白沟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因交通管制,林峰站、和村磁山站、淑村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交通管制,涿州南站、高官庄站密云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津石高速(G0211)

津石高速:因交通管制,深泽站、无极站、机场南站石家庄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张石高速北出口支线(S053)

正定站:因交通管制,正定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津雄高速(S3700)

津雄高速:因交通管制,容城站西口保定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雄县站、皮家营站、容城站、雄县东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大营站天津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新元高速(S9902)

新元高速:因交通管制,机场站、正定高新区站、新乐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邢衡高速(S072-01)

邢衡高速:因交通管制,内丘南站、任泽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出行|直达!石家庄—东京客运航线4月24日开通

4月24日起,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简称“石家庄机场”)将开通石家庄—东京国际客运航线,由春秋航空运营。

石家庄—东京航线每周三、周日运营2班,航班号9C6119/20,机型为A320。去程航班9C6119于08时40分从石家庄起飞,13时20分到达东京;返程航班9C6120于14时20分由东京起飞,17时15分返回石家庄。

车市|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3月20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近日批准筹建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电动汽车)。随着汽车产业“新四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数据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加快推进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建设,是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推动力。

物流|长三角铁路首单物流总包协议签订

3月19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2024年度物流总包协议。此次协议中明确,上海局集团将以“物流总包+提供全程物流服务方案”的形式,承接中新钢铁年内约1000万吨货物的物流运输服务,标志着长三角铁路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物流运输总包模式全面实施。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