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旅客发病两次,乘务员一路救护

2024-03-22 13:0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周明哲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柳建超  王建辉)3月19日,在石家庄客运段石杭车队值乘的K1264次列车上,一名乘车回邯郸老家的男性旅客两次突发疾病,乘务班组一路救护,旅客最终转危为安。

“有人晕倒了!”一声急切的求助声打破当日凌晨三点的宁静,乘务员刘海雅听到呼救后立即前往查看,同时向列车长报告情况:“岳车,岳车,3号车厢有一名旅客突然晕倒,请立即赶到3号车厢处置!”车厢里的氛围瞬间紧张起来。

列车长岳建新接到信息后,通知刘海雅在车厢内寻找医务人员,并立即携带药箱赶到现场赶到3号车厢。

列车长岳建新到达现场后,看到发病旅客双目无神地瘫坐在地板上。经了解,该男子由于长途旅行没有休息好,去茶炉接水时突然晕倒了,并无其他病史。岳建新随即找来一块糖让他含服,并将他搀扶到座席休息,此时,男子的症状得到了缓解。岳建新在叮嘱乘务员做好对该男子的重点关注后,便继续巡视车厢。

当日3时26分,乘务员刘海雅再次呼叫列车长,称该男子在座位上又出现身体不适情况,岳建新赶到现场时发现,他面色发黄,额头的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滴落,急促的呼吸声在安静的车内显得格外沉重,与其交流时已没有回应。

岳建新立即拨打客调电话,协调邯郸站做好旅客交接,并拨打了邯郸市120急救中心电话请求救助。随后,岳建新帮助该男子喂服速效救心丸。其间乘务员和热心旅客反复为旅客擦拭汗水,按摩穴位,耐心安抚旅客,旅客意识逐渐清醒,症状有所好转。

当日3时46分,列车驶入邯郸车站,到站后岳建新与邯郸站工作人员迅速办理交接事宜。

随后,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站台,岳建新详细向医务人员说明了该男子的症状,并将他搀扶上轮椅,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列车到达石家庄后,岳建新通过与该男子联系,得知他目前已恢复正常,该男子对列车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表示感激。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