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京津冀地区中欧班列首发塞尔维亚

2024-03-22 17:3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京津冀地区中欧班列首发塞尔维亚、成渝中线高铁引入重庆北站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一起来了解吧!

京津冀地区中欧班列首发塞尔维亚

3月21日,石家庄国际陆港内,满载110个标准集装箱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鸣笛启程,驶往塞尔维亚共和国首都贝尔格莱德。这是京津冀地区开行的首列直通塞尔维亚的中欧班列。

据介绍,本趟班列由河北省国际陆港有限公司组织开行,共装载有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等货物,货值约2000万元。班列将经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全程运行约10200公里,预计20天后抵达贝尔格莱德因吉亚场站。

成渝中线高铁引入重庆北站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3月20日23时30分,随着井口站临时增设1组道岔封锁施工命令的下达,成渝中线高铁引入重庆北站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成渝中线高铁自重庆北站起,向西经重庆市渝北区、沙坪坝区、璧山区、铜梁区、大足区,四川省资阳市、成都市,引入成都站,正线全长29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3月22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保定西北部-5~3℃,其他地区4~11℃。

明天白天,张家口西北部、邯郸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8~18℃,其他地区19~23℃。

出行|石家庄地铁4号线又有新进展

按照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要求,石家庄地铁4号线建华大街(裕华路以北120米)主体一期工程定于3月22日(周五)23时开工,施工时间至2026年3月21日,工期24个月。

围挡建华大街(裕华路以北120米)机动车道和西侧非机动车道、便道进行施工,将东侧隔离带及便道硬化形成路供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

施工期间,施工路段实行机动车单向交通组织,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非机动车双向通行。裕华路与建华大街口保证东西方向通行。

车市|李想发布全员内部信:理想MEGA存在战略节奏误判 且过分关注销量

3月21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发布全员内部信,信中复盘了理想汽车3月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李想认为,理想MEGA出现战略节奏误判,错误地把理想MEGA从0到1阶段(商业验证期)当成了从1到10阶段(高速发展期)进行经营。另外,理想汽车从上至下过于关注销量和竞争,让欲望超越了价值。

物流|交通运输部:我国港口综合效率始终位居全球港口前列

3月20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创新海事服务支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水运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2023年,长三角地区港口共完成货物吞吐量70.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1亿TEU,分别占全国的41.5%和38.5%;集装箱铁水联运量307万TEU,占全国的30%。我国港口综合效率始终位居全球港口前列,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均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