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石家庄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

2024-03-27 17:4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石家庄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安徽芜宣机场获批临时开放货运功能......一起来了解吧!

石家庄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

从4月1日起,若有未佩戴头盔、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动真格的了。

据介绍,根据《河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以及《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 对于电动自行车不同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额度是不一样的,例如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罚款20元;逆向行驶,罚款30元;驾驶电动自行车进入城市快速路、高架桥通行,罚款50元;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罚款10元;越线停车,罚款30元。

安徽芜宣机场获批临时开放货运功能

3月25日消息,安徽芜宣机场将全面开启国际货运功能,并将加快开通国际全货机航线。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下发《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关于同意安徽芜宣机场临时开放货运功能的复函》,同意安徽芜宣机场临时开放开展货运业务,时间为2024年3月31日至2024年9月30日。这标志着芜湖将成为安徽省目前唯一一个兼具水运、航空开放功能的城市。这也是芜湖口岸开放工作继去年芜湖港口岸扩大开放三山港区后,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进展。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3月27日16时18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北风转偏西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全省大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沙尘暴;渤海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南风转西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请防范!

路况|2024年3月27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雨】

长深高速(G25)

长深高速:因雨,安匠站、承德南站、六沟站、平泉站、白马川站、李家营站、双峰寺站、杨树岭站、半壁山站、承德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雨,巴克什营站、滦平站、两家站、西地站、隆化温泉站、承德西站、七家站、承德机场站、头沟站、避暑山庄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付营子站:因雨,付营子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京秦高速(G0121)

京秦高速:因雨,遵化东旧寨站双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遵化东旧寨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承围高速(S50)

承围高速:因雨,围场南站、蓝旗卡伦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围场北站承德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承秦高速承德段(S72)

承秦高速承德段:因雨,宽城站、黄杖子站、承德县站、上板城站、板城站、东川站、高新区站、双桥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西环高速(S103)

滦河站:因雨,滦河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京蔚高速(S3701)

京蔚高速:因雨,涿鹿南站、小五台东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小五台东站、涿鹿南站双向禁止十九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出行|衡水首家ETC智慧停车场正式启用

近日,衡水首家ETC智慧停车场——衡水野生动物园ETC停车场正式启用。

据悉,该停车场从原有微信、支付宝支付停车费用的基础上增加了ETC收费,进出口由之前的“三进两出”,调整为“三进四出”。安装有ETC设备的车辆选择ETC通道将实现闸机快速抬杆,不停车快速通行,为广大游客带来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停车体验,让游客的出行更加轻松,有效缓解了衡水野生动物园周边交通压力。

车市|中国一汽在深圳启动飞行汽车岗位招聘

中国一汽已启动与飞行汽车相关的岗位招聘工作,工作地点均位于深圳。具体的招聘内容显示,一汽红旗(研发总院)高端汽车集成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招聘多名先进智能驾驶前沿技术研究高级主任、研究主任、研究主管,方向均为飞行汽车。

物流|全国首趟快递电商“公转铁”集装箱多联快车班列西安开行

3月26日,满载快递电商货物的X387次集装箱多联快车从西安国际港站发车,驶往乌鲁木齐三坪站,标志着多联快车(西安—乌鲁木齐)快递电商班列正式开行。这是全国开行的首趟快递电商“公转铁”集装箱多联快车班列,为优化运输结构,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服务国内快递电商类货物运输开辟了新通道。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