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增加密航线15条 通航城市达54个
石家庄机场暑运大幅增班

2014-06-27 15:2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李为华 秦亚南 张红昱

黄色标注为高峰图,遇节假日等高峰期间增开的列车。

河北新闻网6月27日讯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 秦亚南 张红昱)从7月1日起,石家庄机场62天的暑运将拉开大幕,新增、加密15条航线,执飞航线达到63条,通航城市达到54个,周航班量突破1100架次,同比增长14.3%,石家庄机场将迎来史上最繁忙的暑运。

新增、加密15条航线

今年暑运,石家庄机场将加密石家庄—大连、石家庄—杭州、长沙—石家庄—包头、石家庄—台北四条航线,届时石家庄至大连达到每天6班,石家庄至杭州达到每天6班 、石家庄—台北达到每天1班,石家庄—长沙和石家庄—包头分别为每天1班。

另外,石家庄机场将新开11条航线,分别是石家庄—呼和浩特—海拉尔、石家庄—兰州、石家庄—哈尔滨、石家庄—呼和浩特—满洲里、石家庄—呼和浩特—乌兰浩特、石家庄—张家口—上海、温州—石家庄—呼和浩特、西宁—石家庄—大连、青岛—石家庄—西宁、石家庄—韩国大邱、石家庄—俄罗斯伊尔库茨克。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的航空运输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航班客座率保持较高水平,比如飞往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香港、台湾等地的航班客座率均在90%以上。“根据我省旅客出行习惯,石家庄机场暑期重点新开了飞往内蒙古和东北的多条航线,主要是方便旅客避暑消夏。另外,像长沙、西宁航线的加密和开通也提升了石家庄机场的通达性,航线基本覆盖了国内主要省会以及重要的经济、旅游城市。”河北机场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适应我省与东亚、东南亚的交流需求,石家庄机场进一步加大了国际和地区航线的开发力度,先后引进了韩国济州航空、釜山航空、真航空、德威航空以及捷特亚洲航空公司,开通了石家庄—首尔、石家庄—济州、石家庄—釜山、石家庄—襄阳、石家庄—普吉岛、石家庄—曼谷等9条国际和地区航线。

据悉, 7月2日和7月14日石家庄机场分别开通至韩国大邱、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的旅游包机。9月份,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直飞韩国首尔(仁川)的首条正班国际航线。明年,石家庄机场还将开通石家庄—釜山和石家庄-曼谷的国际正班航线。

“从近几年的旅游包机客流来看,我省飞往韩国、曼谷等地的客流增长很快,每班客座率均达90%以上,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韩国旅客开始把河北作为前往中国旅游的首选地。明年6月,我们计划开通直飞澳门的正班地区航线,石家庄至乌兰巴托的正班国际航线也正在跑办中。”河北机场集团市场部航线拓展负责人介绍。

上半年,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国际和地区旅客8.5万人次。今年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出入境客流预计超过3.45万人次,同比增长8.5%。

加密航线

河北航空:

6月30日,加密石家庄-大连航线,每天一班;

7月1日, 加密石家庄-杭州航线,每周一、二、四、六执行四班。

南方航空:

6月20日加密长沙-石家庄-包头航线,每天一班。

台湾长荣航空:

7月1日加密石家庄-台北航线,每周二执行。

春秋航空:

7月9日加密石家庄-台北航线,每周一、三、五执行三班。

新开航线

河北航空:

7月1日,开通石家庄-呼和浩特-海拉尔航线,每周一、二、四、六执飞四班;

7月1日,开通温州-石家庄-呼和浩特航线,每天一班;

7月1日,开通石家庄-兰州航线,每周一、三、五、日执行四班;

7月1日,开通石家庄-哈尔滨航线,每周二、四、六执行三班;

7月4日,开通石家庄-呼和浩特-满洲里航线,每周三、五、日执行三班。

中国联合航空:

7月1日,开通石家庄-呼和浩特-乌兰浩特航线,每周二、四、六执行三班;

7月1日,开通石家庄-张家口-上海航线,每周二、四、六、日执行四班;

7月1日,开通石家庄-呼和浩特-海拉尔航线,每周一、三、五执行三班。

南方航空:

7月4日,新开西宁-石家庄-大连航线,每周二、四、六执行三班。

山东航空:

7月1日开通青岛-石家庄-西宁航线,每天一班。

韩国德威航空:

7月2日开通石家庄-大邱航线。

俄罗斯伊尔航空:

7月14日开通石家庄-伊尔库茨克航线,每五天一班。

【责任编辑:李为华】 新增加密航线15条 通航城市达54个
石家庄机场暑运大幅增班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6/27/content_4009006.htm
分享到

与"新增加密航线15条 通航城市达54个
石家庄机场暑运大幅增班"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