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石安处“五加强”高效应对极端天气保畅通

2019-04-25 15:4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晶)近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石安处对此高度重视,并时刻关注天气预警,重点通过“五加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所辖段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值班备勤。针对恶劣天气出现,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紧急情况上报制度。同时,要求收费、养护、机电等业务科室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备勤备岗,全力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及时,万无一失。

二是加强科学研判。提前对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情况进行科学预判,并对沿线收费站限高架、公告牌、路灯以及站口顶棚等设施设备进行加固防范;同时结合天气实际变化,适时启动站口应急保畅预案。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站区各类机电设备运行情况,并持续加强辖段高速巡查力度,特别是对互通、匝道、桥梁等关键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必要时设置安全警示牌,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联勤联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建立多方联动机制,持续加强与路政、交警以及救援单位的协调沟通力度。黄石改造工程实时增加安全员以及救援车、清障车,确保救援服务质量和时效。

五是加强信息沟通。密切联系气象部门关注天气变化,并及时通过可变情报板以及广播电台等载体平台不间断发布路况信息;主动接受司乘咨询,并积极与路政、交警沟通,全力做好行车安全提醒。

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听司乘人员电话286次,向局指挥调度中心、处路况信息群报送各类路况信息114次;同时每日两次通过FM101.2交通广播播路况群报路况信息,提前引导司乘规划路线。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