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与春秋航空联合开展“安全出行 从小做起”体验活动

2019-06-20 16:1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毓)6月20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30名来自幼儿园的小朋友将在机场开展一次以“安全出行从小做起”的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原来飞机在天空中也有固定的“路”,一张小小的登机牌后面有好多的工作,石家庄机场可以“刷脸”过安检……在河北机场集团和春秋航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体验了从购票、办理登机牌、过安检到下飞机提取行李的乘机全流程。

石家庄机场地面服务部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查看机场导航图,告诉小朋友机场的大概分布;在春秋航空值机柜台前,春秋航空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办理值机手续。

image.png

“小朋友们,你们看,这些都是不可以带着通过安检的。”在安检现场,石家庄机场安检员指着展示柜里的物品与小朋友们互动,小朋友热情参与,知道了很多航空安全出行的小知识。随后小朋友还参观了石家庄机场智能安检通道,感受到了智慧机场的魅力,争相表示下次一定要带着爸爸妈妈来石家庄机场体验智能安检通道。

在石家庄机场3号登机口,小朋友们围在窗前看着飞机起落、滑行都非常兴奋。石家庄机场运行指挥员与春秋航空机务员拿着飞机模型为小朋友讲解了飞机飞行的原理、飞机起飞降落的流程,简单生动的比喻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大家听得全神贯注。

image.png

最后,春秋航空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来到行李提取区,一起了解如何等待、提取行李。在1楼出站口,迎接小朋友的是春秋航空公司的派乐猴,小朋友开心的与派乐猴一起合影留念。

image.png

此次体验活动是机场集团和航空公司首次联合开展的体验活动,是河北机场集团打造人文机场的具体举措,也是“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体验,小朋友们了解到了飞机飞行的原理和机场乘机的流程,从小树立了正确的航空安全意识,同时也体会到了从家起航的温馨和便捷,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小朋友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image.png

据悉,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河北机场集团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锤炼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将开展“三基建设”主题征文、“争做安保排头兵”安保知识竞赛、针对公司级安保制度的“我给制度找毛病”以及安全随手拍最有价值问题评选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升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职业素养,为机场集团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