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河北航空组织开展中国民航发展历程主题宣讲

2019-07-01 11:2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佳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落实上级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总书记对民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河北航空公司党委于6月24日启动了持续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6月27日,河北航空公司党委特别邀请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到石家庄开展中国民航发展历程主题宣讲,这次宣讲也是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在全国开展义务宣讲活动河北站的宣讲。民航河北监管局、河北机场集团以及驻石各民航单位领导和员工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航河北监管局副局长徐锋主持。

李军理事长引经据典,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和大量珍贵历史照片,从旧中国航空的艰难起步、新中国建立前期民航的艰苦创业及改革开放以来民航持续快速发展三个阶段娓娓而谈,详细回顾了中国民航一步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国民航事业发展的各个里程碑和未来的展望。

中国民航业伴随着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航在航空运输、通用航空、飞行安全、机队优化、机场建设、航线网络、航行保障、人才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日中国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正是一代代民航人不忘初心,励精图治,拼搏奋斗的结果。

也正是伴随着中国民航事业的快速发展,2010年6月29日,河北航空公司成立,结束了河北无本土航空公司的历史。9年来,河北航空从最初的3架飞机,发展到现在拥有28架飞机的优质机队,航线网络覆盖国内主要大中城市和河北省全部民航机场,国际航线快速起步,成为河北对外沟通的空中桥梁。河北航空作为亮丽的“河北名片”,其发展史也同时成为了河北民航业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

民航河北监管局副局长徐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军理事长的授课让我们对中国航空的发展历程有了初步了解,对民航强国的战略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对建国70年来中国民航取得的光辉成就倍感骄傲和自豪。徐锋副局长表示,河北民航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为河北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多做贡献,为中国民航事业的持续繁荣贡献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一流的民航强国,更好地满足人民对更加美好航空出行体验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