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又是一年中秋至 移民警官这么过

2019-09-14 16:0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金伟、包璇)一年一度中秋月圆,千家万户合家团圆,奋战在第一线的移民警官们却常常只能放弃自己的团圆之乐,选择了责任与坚守,选择了与家人“隔千里兮共明月”,选择了与许许多多同样奋战在第一线上的战友们一道,在岗位上度过这个别样的中秋。

image.png

凌晨四点多,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警官们,像往常一样走上验证台,静候通关旅客。警官们打开通所有通道,面带微笑迎接每一位旅客,娴熟地接证、查验、放行,勤务工作像平时一样正常有序进行。“各位出境游的旅客,今天是中秋节,祝你们节日快乐,旅途平安顺利!”警官们在服务旅客通关的时候,不忘向旅客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节日祝福。

image.png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个站的警官们很多都是年轻人,且一部分是外地人,每逢过节难免都会想家,牵挂家人。为了丰富节日生活,减缓思乡情绪,警官们在勤务间隙一起打电话向远方的家人致问候、送祝福。“妈,我在这边一切安好,您跟爸放心在家过节,祝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已经三年没有陪父母过中秋的检查员许旭乐在和父母视频时不停安慰母亲。小许家在浙江温州,上个月“利马奇”台风登陆时,小许的家也受了灾,一度和父母失去联系。领导让他请假回家看望,他说现在正值勤务高峰期,自己又在执勤一线,责任很重,加上家里受灾不重,父母也很安全,谢谢领导关心,不用请假,会安心干好本职工作。这个中秋,他依然坚守在执勤一线。

image.png

次日凌晨十二点半,万籁寂静之时,移民警官结束了一天的勤务,看着回家团圆的旅客脸上疲惫又幸福的微笑,警官们觉得一切的坚守都是值得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