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玉田北隧道管理所:精细管理,提升管理效益

2019-11-09 15:0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旭)11月4日,玉田北隧道管理所响应管理处“降本增效”号召,分析隧道所所在环境,从内部出击,树理念、定措施、强管理、控成本,多方面开展降本增效活动。

玉田北隧道管理所定制度、强责任,全面强化“流程管理”,通过建立健全明细管理制度,全面清查各部门成本消耗较多的事项,推进精细化管理。从库房管理抓起,对物品名称、数量、领用时间、领料人等信息进行登记,规范领用程序,杜绝乱领乱发现象,从源头避免浪费。加强用电管理,严格认真执行用电管理办法,隧道根据“白洞效应”“黑洞效应”合理安排照明亮度,减少无功损耗,做到节约用电、合理用电。隧道所通过采取控成本、降消耗,提高设备利用率,对于有故障的设备,及时安排机电人员进行维修,能自己修的设备不外委,充分发挥自修能力。将报废拆除的设备合理利用,深挖内潜,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隧道所要求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除隐患、保安全,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对易发生问题的地方进行分析整理,预先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减少事故的发生率。全面提升监控岗位操作技能,强化隧道安全管控,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玉田北隧道管理所将从小处着手精打细算,牢固树立 “降本增效”的思想,定制本部门开源节流的实施细则,例如:办公用品统一采购、计划管理,尽量采用无纸办公,打印纸双面打印等等。充分调动全体员工主人翁意识,切实树立“我要节约”的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