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栾城收费站“五精细”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05 15:5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良良)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栾城收费站“五精细”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是门卫值守精细化。门卫室由当班保安和收费人员24小时双人值守,内部人员(含派遣人员)上班进院前,必须进行体温监测。外来人员及车辆严禁入内,确需进院的,必须经一把手同意,同时,在体温监测、车辆消毒、人员登记全部流程走完后,才能进入站区。

image.png

image.png

二是职工防护精细化。收费职工全程佩戴口罩、护目镜和手套上岗,并且上岗前、下岗后逐一监测体温,口罩、手套按时换新。对非在站职工,每日上午11点前上报个人体温以及自己所在区域,有无接触病源等情况,确保及时、准确掌握所有人员的疫情防控情况。

image.png

三是严格消毒精细化。收费站共制定了洗漱间、岗亭、食堂、驿站、隔离室、浴室、门卫室、锅炉房以及宿舍、办公室、会议室等21个区域消毒记录表及消毒标准,并在各区域显著位置悬挂,明确了消毒责任人,检查人。岗亭夜、白、中接班后1小时内分别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收费员收取现金后,用酒精麻布进行手部消毒一次。对来自湖北(武汉)的车辆,每辆次对CPC卡及现金消毒一次,对车道消毒一次;当班票证人员每班次对CPC卡酒精擦拭消毒,至少每四小时对键盘、结算台、桌椅、保险柜进行酒精擦拭消毒。各区域随消毒、随记录。

四是党员先行精细化。支部党员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开展“党员带群众”活动,并签订责任状,落实包保责任制。各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个人自我防护、防控知识学习、区域严格消毒、配合检疫点开展工作等方面积极发挥模范作用。2名一线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表示一定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五是培训学习精细化。利用班后半小时、微信视频会、微信群等认真学习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设置疫情防控知识专栏,时时关注疫情动态。组织各岗位职工对《青银处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流程》进行培训学习。以班组为单位,在班务群里,定时发一些防疫知识、防范措施、最新疫情等。

栾城收费站将扎扎实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作战到底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