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河北高速公路路政总队京石支队:坚守京石大道 筑牢防疫堡垒

2020-02-07 20:0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不除,党旗永远飘扬”是京石支队党总支在这场战“疫”面前立下的铮铮誓言。自1月26日起,京石支队便全方位打响了抗击疫情阻击战。在这场“战役”中,京石支队党总支全体党员士气高涨、信念坚定,人人主动写请战书到防疫工作的最前线,立誓坚守京石大道,让党旗永远照耀在防护生命的第一线!

“疫”守前沿当我本色:“党员就该冲在前”

“左手向前平伸,掌心向前,右手向前下方摆动。”反复右转弯手势让李卫国在寒风中仍是出了一头汗。作为拥有11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卫国在疫情初期就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在防疫检查站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疏导车辆检测通行。

李卫国,50岁,患哮喘病多年,平常靠激素药物控制,他已经连续工作多日,长时间站立,下肢已经浮肿。大队领导劝他在队休息一下,卫国坚定地说道:“我名字叫卫国,现在国家有难,疫情严重,就像打仗一样,党员就该冲在前。我带的药足够,能坚持,放心吧!” 

和平时代更显英雄情怀:“祖国母亲有困难,我必须迎难而上”

“我是一名30多年的老党员,祖国母亲有困难,我必须迎难而上!只要需要我马上出发,希望祖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战争。”这是石家庄大队党支部宣传委员、副大队长徐海作为一名“老兵”的铮铮誓言。徐海不断向职工宣讲疫情防护知识,还“毛遂自荐”成为了大队“消毒清洁员”。他不怕脏不怕累,攀高爬低对宿办区内、食堂、执法车进行一遍一遍的消毒,时刻记挂着职工们的安全。防疫废弃物处理、检测登记职工体温等这些易感区都有他的身影。虽都是一些平凡的琐事,但这位老党员做起来一丝不苟,用行动践行初心。

牢记使命,坚守就是最大的担当:“防疫是责任,岗位就是阵地”

刘文占就是这样一名疫情面前的“逆行者”。除夕值班后,他赶回老家陪老人过年——“回家过年”是老人对儿女的唯一心愿。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让刘文占预感到什么。“疫情就是命令”,他愧疚地对母亲说:“不能陪您了,高速公路的疫情防控需要我。”高龄的母亲有些失望和无奈,老母亲犹犹豫豫的问道:“能明早走吗?”一阵酸楚涌上心头。墙上的钟表在滴答滴答的迈着脚步……天色越来越黑了,他毅然离开家驱车百余里奔赴“防疫阵地”。

平凡的英雄总是容易被人忘记,但党员就是召唤黎明的勇士,党支部就是筑在生命线上最坚固的堡垒,京石党总支有这样的勇士,更是这样的堡垒。一面面红旗坚定地插在防疫阵地上,一名名党员在暗夜中默然逆行,同舟共济,共克时难,生命不息定护祖国安好!这场战役我们永远与阵地同在!(通讯员聂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