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战疫情除冰雪,河北省交通用最快速度抢通11条高速

2020-02-15 11:4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 通讯员张文斌)正值春运返程和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13日夜间,河北省石家庄、衡水以北地区自西向东陆续出现雨雪天气,承德局部地区达到大到暴雪。

image.png

此轮降雪范围大、雪量大,共影响到河北省30条段高速公路通行。

交通是人员流动的大动脉,也是保障各类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生命线。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降雪之前就统筹调度,全面动员、全面部署,要求全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用“随下随除、昼夜不停”的最高标准、最快速度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image.png

全省交通人坚守岗位,昼夜奋战。截至目前,石家庄、张家口、保定地区在降雪结束后4小时内,完成了11条高速公路除雪作业,恢复正常通行;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仍在持续降雪。全省已累计投入各类机械设备572台班,人工1149工时,撒布融雪剂2079吨。

image.png

我省交通做到了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除雪保畅。

image.png

各高速公路除雪养护作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加大对养护车辆消毒力度。

降雪期间,沿线各收费站全力配合卫健等部门做好防疫检查工作,全力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实施科学交通管制措施,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快速通行。

image.png

我省交通各单位以“雪情为令”,立即启动除雪应急预案,降雪前,及时撒布融雪剂,降雪后,以机械除雪为主、人工为辅、多机联合作业的方式进行除雪作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