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承承德:战“疫”先锋最“美”有我

2020-02-21 15: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防控就是责任。在张承承德管理处的防疫工作中,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点滴力量的“逆行者”,他们的事迹或许不是轰轰烈烈,但是却足以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image.png

李宏运,张承承德处安全科的一名普通职工,疫情防控甘当先行者,排头兵,挺在先,冲在前,春节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发动家人跑遍承德各大小药店、诊所为一线职工购买防护物品。为确保疫情排查信息准确,她就逐一打电话反复核对,每每都是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疫情当前她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她将欠下女儿的承诺兑换成对岗位承诺,用认真负责的态度筑起防疫工作的层层防线。

image.png

齐占东,隆化收费站一名普通党员,面对疫情,春节他主动留站,在岗,他严格执行规定,配合交警、防疫部门做好过往车辆的检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不让一辆车成为站口防疫检查的“漏网之鱼”。岗下,他积极联系防护物资采购途径并做好防控政策宣传工作。他的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底色,为广大党员树立了一面旗帜。

image.png

王德会,大滩养护工区一名普通的养护员,面对疫情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请缨回到一线岗位,大年初三徒步10公里辗转来到单位,每天第一个起床做好工区的消毒防疫工作,他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检查车辆情况,2月1日承德地区降雪,他身先士卒,连夜作战,确保了春运保畅期间不影响救护车、防疫物资以及医护人员的快速通行,他视疫情为“集结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大滩精神、张承精神、高速精神。

image.png

马宝国,隆化收费站办公室主任,疫情面前,他家在咫尺决绝离开,责任在肩不懈怠。疫情面前,他多方联系采购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抢得先机。疫情面前,他冲锋在前,奋战一线毫不退缩。从大年初二的第一时间返岗,到跑遍承德大小药店采购防疫物资,再到全面排查疫情信息坚守一线,他总是冲锋在前,有人问他“你又不是党员,你那么积极干啥?”,他说:“我虽不是党员、但是我必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配的上我向党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他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这才是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志该有的作风。

image.png

王乐,信息调度中心一名普通共青团员,从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在岗,她坚持原则,用看似“死板”的工作态度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她心系同事,通过查阅各种疫情资料,加班加点制作了疫情防控专题广播;她心系湖北武汉人民,通过各种公益平台踊跃捐款献爱心,并在网络上留言鼓励为他们加油打气;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有限,但正是各行各业、千千万万个像王乐这样平凡的90后新生力量,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大战斗力。(通讯员郭文辉、刘海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