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管好人 看好门 疫情防控急先锋——记迁安收费站副站长陈辉

2020-02-23 22:0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给原本欢乐、详和的氛围蒙上灰灰的颜色。医生、护士冲在最前沿,而做为守护交通干线的高速人成为另一队逆行者。没有现成的经验,靠的是科学的决断;都有被传染的危险,但无一退缩,党徽挂在胸前。保护着一线职工身体健康、守护着站口畅通有序,这就是这场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迁安收费站副站长陈辉。

image.png

我是党员,我先上。正月初四,陈站长接到通知立即返回收费站,安排部署站口疫情防控工作,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拿起消毒喷壶,戴上口罩、手套走向收费区域,身边的同事赶紧追上去,抢夺手里的“武器”。而陈站长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把收费区域里里外外进行了消毒。谁都恐惧病毒的危害,谁都知道收费区域是人员更加最复杂的地方,但也就是这样一句话,鼓舞着全体职工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榜样在,就有力量。

image.png

我是站长,我先来。随着疫情的发展,不断变化着工作方式,陈站长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大家都知道,小孙子一直是陈站的妻子一个人看护,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管控,采购物品外出极不方便,偶尔委托邻居、物业人员带回一些必须品。空闲时,小孙子也会拨通视频电话和爷爷说上几句话。同事也劝他:回家休息几天,帮帮嫂子、也看看小孙子。但陈站长却说:我是站长,我不在站上怎么能行?必须我先来。也是这句话,大家同心协力,各负其责,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像爱护家人一样爱你们。迁安站职工分布地区较多,各县区情况不同,每次交接班的时候,陈站长都认真的检查每位上岗职工的防护情况,时刻叮嘱着大家:戴好口罩、勤消毒、勤洗手……重点防控地区的职工回家,陈站长又会一个一个的打电话,了解职工身体情况、了解在家防控情况。他告诉我们:爱自己就是爱家人,我也是像爱护我的家人一样爱你们!

战疫情、战必胜!党旗在这场没有硝烟战场上飘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党员是一面旗帜,奋战在抗战疫情的逆行者信心百倍,去迎接春暖花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