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孔涧收费站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20-04-08 16:3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瑢)为落实河北省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关于火灾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抓好火灾防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4月8日,孔涧收费站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image.png

一、高度重视,落实安全责任。孔涧收费站值班站长郝北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召开消防安全会议,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制定有效措施。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排除不安全隐患。

image.png

二、抓好火灾危险源防控。重点做到“六防”:一是防明火。教育职工严格控制明火使用,严禁焚烧垃圾,及时清捡边沟垃圾。二是防燃气泄漏。完善用气安全规章制度,定期对用气设备检测。三是防安全用电。检查电路设备是否存在短路、受潮、虫咬现象。四是防车辆自燃。定期对单位车辆进行维护保养,车内严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五是防重点部位火灾的发生。加强对库房、发电机房、锅炉房等重点部位检查。六是防消防通道堵塞。规范院内职工私家车停放,确保安全。

三、全面排查,杜绝安全隐患。重点查看宿办区用电线路有无破损、老化等情况。办公室每晚做到随手关灯、关闭电脑;查看有无电器设备长时间充电等问题,对各办公室和宿舍仔细摸排,确保排查零死角。

四、加强职工消防宣传教育。组织职工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提高职工消防四个能力,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应对。

五、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确保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