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黄帝城养护工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季防火工作

2020-04-13 13:5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燕)当前正值防火关键期,为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黄帝城养护工区严格按照管理处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为张涿高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image.png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开展作业人员理论培训,普及安全操作、灭火逃生等安全消防知识,剖析典型火灾案例,坚持把理论学习融入工作和生活日常,提高全体职工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增强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安全防范。对宿办楼、储藏室、库房、食堂操作间等进行安全检查,严禁使用存在漏电、火灾风险的用电设备,坚决杜绝乱搭乱建、存放易燃易爆、管制物品等现象,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消防、监控等安全设施完好,摆放合理,保障全体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道路畅通。加大对沿线设施的排查力度,拓宽巡查范围,增加巡查频次,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及时拍照存档,做好上报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对沿线边坡杂草、桥涵垃圾等易燃杂物进行清理,避免村民烧荒引发火灾,确保管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四是开展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模拟火灾场景,成立救援小组,细化岗位职责,快速穿戴安全帽、防火服,做好防御措施,熟练掌握灭火器、消防桶等消防设备的使用,切实增强了全体职工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经验,为今后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