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涿鹿收费站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0-04-13 13:5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贺玉珍)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定安全生产意识不动摇,持续推进平安交通建设,4月8日,涿鹿收费站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涿鹿收费站站长赵巍主持。

image.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处长刘敬东在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副处长刘春雪在安全生产会议上作的《张涿张家口管理处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职责。按照管理处责任体系要求,细化各岗位从业人员分工,严格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双清单”“一台账”实施办法,切实做到管理过程可追溯,隐患责任能倒查。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区域整改举措。根据涿鹿收费站地理区域位置,季节气候特点,对收费岗亭、宿办楼、食堂、供电应急设施、周边绿化带等部位要不定时、不定期进行检查,对老化电线进行更换,枯枝杂草进行清理,消除隐患苗头,按照“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的原则落实整改举措,严禁工作中存在盲区,整改落实不到位等现象。三要理论与“实战”结合,提升演练实效。根据行业自身的特殊性,开展多频次、多形式的“实战”演练,如收费岗亭防盗防抢演练,春秋季消防演练,快速通行保畅演练等,在“实战”中提升岗位人员的应急技能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四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多方位普及安全知识。以安全生产月为依托,以安全生产主题为抓手,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强化岗位人员的知识储备,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安全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