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唐山管理所机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打造健康和谐工作生活环境

2020-04-16 14:1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志国)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河北高速集团公司、京秦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近日,唐山管理所机关切合管理实际,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全面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image.png

强化统一领导,压实整治责任。针对唐山管理所机关大院管理实情实际,详细制定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明确整治目标、强化具体举措,细化责任分工,团结协作、互助互补有力有效推进活动落实。

注重宣传引导,科普健康知识。通过宣传展板、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推送防疫科普、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等方面知识,全面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引导职工客观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态。

image.png

推行常态化行动、围绕重点整治。每日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对办公室、宿舍、楼道、车辆等方面进行日常化环境卫生清理消毒。不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区域、无盲区、无死角的大扫除行动,及时清运垃圾杂物,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结合春季“除四害”活动,以宿办区周边及职工食堂等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杀灭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工作,防止病媒相关传染病的发生。

抓实健康监测、管控外来输入。全体职工坚持每日上下午两次体温健康打卡,推行“冀时办”健康码的利用。加强公共场所健康检查,严控进入机关外来人员及车辆管理,实行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切实守好防控“第一道门”。

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培养文明生活方式。单位就餐严格执行错时错峰,一律自带餐具,排队间隔1米以上,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共餐。倡导公勺公筷、节俭惜福、光盘行动、杜绝野味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切实革除饮食陋习,积极培养全员良好卫生习惯和公共卫生道德,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