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河东收费站开展食堂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2020-04-23 17:1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玲)为深刻汲取3.18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食堂一起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贯彻落实冀高办安[2020]102号文件精神,河东收费站于4月21日开展了食堂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image.png

此次检查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重点排查了站内食堂电加热锅、蒸箱、电饼铛等用电设备是否存在该检未检、超期使用、使用“三无”产品等问题,经检查我站电加热锅符合使用要求。其次查看了液化气设备,已经安装了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液化气软管在日常安全隐患排查中进行了更换,燃气具无漏气现象发生。二是电器线路方面,不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擅自拆除、改装、迁移、暗埋燃气设施、私搭乱接电线、线头裸露等问题。三是消防安全方面,我站食堂放置了充足有效的灭火器,能够正常使用,并且安全出口畅通,没有放置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四是污水管网方面,重点查看了食堂排污管道,对食堂排污管道污物进行了清理,以防有毒有害气体溢出,造成安全隐患。

安全重于泰山,通过开展食堂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能够发现存在问题,并及时进行了整改,对于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保证安全生产起了重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