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微光成炬 与爱同行

2020-04-26 17: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下午,京秦管理处唐山监控中心收到了一封来自玉田县韩河西村党支部、村委会的感谢信,感谢职工王春媛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忘家乡父老,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奉献的一片赤诚爱心。收到感谢信后中心领导备受感动,王春媛同志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人佩服;为我中心人员有这样的思想觉悟和家国情怀而骄傲!

image.png

据悉,王春媛的老家在玉田县韩河西村,村里现有父母和亲人居住,疫情期间她一直关注着韩河西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得知好多群众自发争当志愿者去村口执勤站岗,当时正值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冰天雪地的苦累自不必说,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以过人的勇气和担当冲锋在防控工作第一线的精神深深感动了王春媛,2月1日她把当时急需的防护物资――100个医用口罩送到了村口的防疫点,2月4日又通过微信的方式捐款500元,用她自己的话说:“那里有我的父母亲人,有他们的守护我才更放心,我尽的这点微薄之力和他们的奉献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

从1月23日武汉封城到4月24日,这90多天的时间里全国人民在与新冠肺炎较量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人人都是战士处处都是阵地太多让人泪目的画面以定格在了时间的长河,这90多天的血泪历程里,正是有许许多多平凡但又不平凡的中国人他们虽然不会高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豪言壮语,但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听党的话,义无反顾的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祖国同舟共济,他们不计生死,胸怀大爱把温暖和平安都给了他人却让自己深陷险境而无怨无悔,正是许许多多像王春媛一样普通但又不普通的中国人,他们用微光聚成了熊熊燃烧的火炬,以星火燎原的磅礴气势让疫魔溃不成军落荒而逃!

唐山监控中心全体职工在得知王春媛的事迹后也纷纷表示以她为榜样把对祖国的爱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唐山收费监控中心也倡议疫情攻坚战虽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大家的防控思想决不能放松,在全面恢复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各项准备工作期间,大家要一以贯之的服从集团公司领导,坚持戴口罩,定期测量体温,健康上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加强业务培训,以精湛的业务技能娴熟的收费政策确保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联网收费工作圆满收官,这是自我价值的提升更是当前形势下大局意识的体现。(通讯员郭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