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管理处圆满完成食堂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28 09:5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小媛)为全面消除食堂场所安全隐患,近期,京秦管理处坚持“三个导向”,周密部署、重点检查、严格整改,圆满完成食堂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京秦管理处深刻吸取3·18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食堂电煮锅爆裂事故教训,主管安全副处长亲自安排部署,4月20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大检查,补齐食堂场所安全短板。

以目标为导向抓落实。按照安全科印发的《关于开展食堂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坚持以“发现一个、排查一批、消除一类”为目标,对食堂场所迅速开展“安全体检”,重点检查建筑、设施设备、电气线路、消防以及污水管网的安全状况。在各单位自查自改基础上,4月21日至22日,管理处安全督导组对各单位专项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截止目前,全处共开展食堂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19次。

以效果为导向出实招。隐患不除,事故难绝,消除隐患就是消除事故。京秦处坚持以整改出实效为导向,出硬拳、求实效。建立《食堂场所安全专项检查问题隐患整治工作台账》,对列入隐患台账的房檐墙皮脱落、加热水管水垢厚、烟道清理不及时以及电源未设置漏电保护器等21条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按照“五到位”进行整改,并将整改完成情况纳入季度目标考核。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改18条,未完成整改的隐患已落实有效临时整改措施,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