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五四青年节 王瑾璐用镜头致敬青春

2020-05-05 00:0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丹)2020年5月3日18:00,王瑾璐再次穿戴全套防护服进入停机坪,和战友们一起等待CZ3002航班落地。这已经是他第十一次站在这个位置。和其他参与分流备降勤务的移民管理警察不同的是,王瑾璐每次除了自己穿好防护服之外,还要给手中的摄影器材做好防护。

王瑾璐是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的民警,自3月23日石家庄机场领受分流首都机场入境航班任务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第一梯队到第二梯队到第三梯队,执行任务的移民管理警察换了一拨又一拨,王瑾璐却是始终坚守在一线的那个人,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了大量真实又宝贵的瞬间。

“战友们都在这里,他们为了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站在了外防输入的第一线。我要将他们的工作记录好,我也必须来!”王瑾璐说。

3月24日凌晨5:50分,第一班从德国慕尼黑飞来的分流备降航班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王瑾璐和第一梯队队员们凌晨3:00就整装出发。队员们状态怎么样?防护到不到位?现场会不会遇到危险?这些问题始终牵动着后方同事们和队员家属们的心。

上午9:30分,还在现场污染区,王瑾璐就通过手机将刚刚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发给后方的同事,新闻中心的同事迅速将来自现场的真实影像资料第一时间发布在工作群和一线人员家属群里。民警赵浩的爱人看到后说:“看到他们在前方坚守国门,我们在家也就安心了。看到他的防护如此到位,我也就安心了。”

下午4:00,战士们终于结束了12个小时的勤务可以回去休息了,可是王瑾璐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他整理好白天拍摄的音视频资料,回传给后方同事,直到凌晨3:30分才终于躺到了床上。“战友们不畏疫情,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克服困难做到了勤务零差错,保障了国门安全万无一失,我这点辛苦又算什么。”

一个多月以来,王瑾璐已经拍摄了数百GB的音视频资料。“这一刻,我感觉自己是一名战地记者。”王瑾璐说,“每个人的青春都应该留下些特殊的记忆,对我来说,今天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镜头记录历史,就是关于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