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五四青年节 我的警营我的青春

2020-05-05 00:0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丹)王静,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的一名新入职民警,2013年参军入伍,今年已是她入警的第七个年头。对于她来说,七年警营生活,是她的整个青春的记忆。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她亲身感受到了边检事业的点滴变化,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与国家移民管理事业一同成长。

2019年满怀憧憬踏出学校大门,王静第一次接触到了后台数据核查工作。与之前学习的前台验放不同,数据核查多是“幕后工作”。“虽然数据核查、研判分析工作重复单调,但是我知道这看似‘默默无闻’的工作,却是出入境人员检查工作的重要支撑,这一条条看似普通的数据,却是国门前重要的数据防护线。”王静说。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工作量相比之前大幅增加。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执勤一队加班加点,创建了以重点地区为地理中心以424列途径火车、391条国内外航线为标尺的涉疫情地区人员筛查模型,针对输入型病例,还创建了“石家庄口岸出境未归人员动态数据库”和“石家庄口岸入境的外部人员数据库”,每天大量数据汇入数据库,民警们需要对每一条数据逐一分析比对,标定人员轨迹,核查出重点人员,向海关、卫健等部门推送。陡然增加的工作量让民警们不堪重负。

“科长,我年纪小,又是党员,我申请上一线。”看到同事们昼夜忙碌,本是负责内勤工作的王静主动报名参战,在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随着境外疫情爆发,境外疫情倒灌风险大增,重点航班与重点染疫对象排查工作量翻了数倍,连续三个月,王静与同事们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对每一条涉疫信息进行深入排查,对出入境旅客中的涉疫人员进行精准预警,向一线及海关、卫健部门推送了大量重点人员信息,用一条条数据为国门筑起了牢固的防护线。

王静说,“我的青春离不开警营,这里没有商贾重福的波澜,没有驰骋疆场的豪迈,没有安逸享乐的舒适,更多的是坚守一个工作台,等待一班航次,开具一份法律文书,和服务对象的一次愉快的交流。”点滴之间,重复之间,坚持之间,王静把青春献给了国门的平安,献给了口岸的稳定,献给了移民管理事业,献给了伟大的祖国,她说:“这样的青春,足以欣慰,足以回忆,足以自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