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间交警耐心帮助失联母子找到家人

2020-06-04 17:2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冀、刘英杰、耿进柱)6月1日晚上,河间交警大队民警在106国道八里铺路段巡逻时,发现与家人失去联系的母子俩,通过耐心细致地询问,并联合派出所民警不懈努力地查找,帮助失联母子连夜找到家人。

image.png

当晚21时10分许,疾风骤雨过后,河间交警石朝宁、孙宁宁巡逻到106国道八里铺路段市十四中道口东侧约百米处,发现一中年妇女,怀抱一个两周左右小男孩,妇女与小男孩浑身被雨水淋湿,妇女的裤子上沾有泥土,身旁停放着一辆电动车,与家人失联。

雨后天冷,交警们看到浑身都湿透的母子俩,为防止感冒,便将母子俩领到警车上。经交警询问得知,妇女怀抱的是自己的亲生儿子,想去河间城里找个旅馆先住下,第二天找份工作打工。她冒着风雨骑着电动车,到半路没电了。在此已呆了一个多小时。再询问妇女是哪里人,她说是献县那边西高坦村的,不知是哪个乡镇的,现在已离婚,在娘家住。问她的家人姓名,她只说出了她哥哥的名字;问她哥哥的手机号,她说没记住。

image.png

21时40分,交警们为尽快给母子俩联系到家人,便将母子俩送往附近的瀛州派出所。在派出所,交警与派出所民警继续耐心细致地询问,寻找联系家人的信息。问她带身份证了吗,她说记不清了;问她带手机了吗,她说带了,是一部老年手机,在电动车车筐的兜里,没电了。于是,交警立即从车筐的一个兜里取出妇女的手机充电。手机能操作后发现,她的手机里只存有七个号码,其中六个都是空号,只有一个号码能打通,接通后得知,对方是邻村的一男子。这一男子又通他人才联系到中年妇女的哥哥。

23时10分,中年妇女的哥哥从献县西高坦村打出租车赶到瀛州镇派出所。哥哥见到妹子后激动万分,先是对民警们道了一通感谢的话;然后介绍说,我叫李勤阳,是李勤艳(中年妇女)的哥哥,我妹子精神有些问题,她外出时没告诉家里任何人。晚饭时发现她们母子不见了,全家人都急坏了,到处找也无音信。

经过两个小时询问查找,交警石朝宁、孙宁宁与派出所民警终于帮助李勤艳母子俩找到家人,他们感到十分欣慰,总算是压在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李勤阳带着妹子与外甥离开派出所时再次连声道谢:“我们家人团聚,幸亏你们民警奉献爱心,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民警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