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暴雨中“乘风破浪”的消防员

2020-08-14 10:5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月的天气,闷热与雷雨交替登场,时值汛期。降雨过程从未远去,一直在隐隐发威,8月12日,雷雨尽情展现,白沟新城气象局2020年8月12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2日傍晚前后出现暴雨,天地朦胧一片!可是,在白沟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向雨而行,是最美逆行者。

8月12日6时45分,河北省保定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接警,有出租车在富民路,车辆熄火被淹,电机进水,无法着火,不仅造成了交通拥堵,车上还有两名乘客。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车抵达现场发现水已经淹没出租车车门,消防人员合力将车推至安全地带,成功将被困车辆及司乘人员安全转移。同时,在拥堵路段对交通进行疏导,7时05分,该路段恢复畅通。

8月12日8时01分,大队再次接警,辘轳把村一户村名报警称因家中处于低洼地势,积雨造成倒灌,家中已经被雨水淹没。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车抵达现场消防人员第一时间检查村民家中各电闸是否关闭,在进行断电后,将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帮助村民转移物资。随后利用专业抽水作业机,将屋内积水排出,因雨水已经灌满院落,消防工作人只能徒手摸索到排水井并清理堵塞的杂物。

截止2020年8月13日上午10时,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共计出警12次,出动消防救援车辆7车次,出动消防指战员45人次,转移被困群众11人。

消防提醒:遇到暴雨天气,户外躲雨时要注意观察墙体结构,要远离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不要站在变压器或者电线旁。雨天路滑要注意行车安全,控制车速防止追尾等事故发生,遇到路面或者桥下积水过深时不要贸然通过。路过低洼积水路段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井坑或洞中。大家一定要注意,遇到需要救援或者紧急情况可以拨打救援电话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