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秦皇岛北收费站:火灾危急现真情 全员出动保畅通

2020-08-17 09:5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月  水火无情,人间有情。8月14日上午8点45分,京秦分公司秦皇岛北收费站附近车辆相撞,致使车上拉的酒精着火爆燃,人员受伤,秦北站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消防交警部门进行救助。

image.png

因为是周末,车辆骤增。此时秦皇岛北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日常收费作业。有收费员突然发现,正对着收费站区400米处的高速公路主线上,火光冲天,黑烟滚滚,便立即报告班长周建林。周建林见状,拨打了火警和急救中心电话,并上报监控分中心。

与此同时,正在收费区巡视的龚晓辉站长,也发现了火情,通过目测及询问正在奔赴现场的高速巡警,得知失火车辆为运输危险品的罐车。情势危急,龚站长一边做好上报工作,一边指挥收费员关闭入口车道,禁止所有车辆上道。为保护司乘安全,立即组织入口车辆全部退出车道,撤离至安全区域。在火情不明的情况下,在出口方向已无车辆通过时,龚站长命令除保留一条出口人工道外,全部收费员撤离至相对安全的入口治超处待岗,并做好该处的车辆疏导、劝返工作。收费区只留下了龚晓辉站长、周建林班长、黄勇海副班长,和主动申请留下的收费员王秀丽、胡义程,继续做好收费工作和救援车辆的现场疏导工作。

image.png

这时一辆高速交警车,将事故点的两名受伤司机带到了收费区,等待救护车到达。只见两人光着脚踩在地上,事发时鞋已经跑丢了,其中一名胳膊骨折,身上还有很多擦伤、烫伤。龚站长取来了自己的鞋送给了司机,司机因伤势,逐渐变得意识不清,周建林全程悉心呵护,安慰鼓励,使伤员保持清醒,直至救护车将伤员带走。

京秦分公司领导张韶波和安全科同志,第一时间也赶到收费站进行现场救援指挥。要求收费站工作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坚守岗位、做好服务,确保消防车、救护车等应急保障车辆的快速通行,为尽早灭火提供最好的车辆通行条件,对做好当前的分流工作和事故结束后的车辆保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2时17分,秦皇岛北收费站解除了交通管制,收费站出入口双向均有大车流通过,特别是入口工作难度大,车辆拥堵多,还要做好消防车及供水车的保障通行。龚晓辉站长和柳君副站长,带领全体收费人员与高速交警同志密切配合,持续数小时顶着烈日,冒着高温,进行疏导,有谁身体感觉不适了,就喝一管藿香正气口服液,把凉水往脸上泼,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湿透,如水洗一般。就这样,在全体同志的努力下,社会车辆和消防车均持续快速通过,通行有序。15时,明火已被扑灭,入口车辆也恢复了正常秩序。自事故发生至解决,共历时7个多小时。

秦皇岛北收费站全体职工,秉持着“快速反应,全员参战,协调联动,服务大局”的原则,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成功处置了此次突发事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