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秦北站:净化收费环境,严打逃漏费行为

2020-09-03 17:1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月)8月30日,京秦分公司秦皇岛北收费站成功治理了一起利用假绿色通道破坏正常的收费秩序的行为。

10时50左右,一辆车牌为冀CGxxxx的厢式货车驶入收费车道X05。司机告诉收费员车内是新鲜苹果,申请绿通改免。收费员按照正常流程通知班长和疏导员查验货物并上报监控中心。

image.png

司机打开车厢后验货员发现车内的苹果已经腐烂,于是告知司机绿色通道只能改免新鲜蔬菜水果,本车水果并不符合免费的规定,需要正常缴纳通行费。司机对此并不理解,情绪特别激动,大喊大叫的说验货人员故意为难他,之前一直能够改免等等理由,班长周建林拿出相关文件进行解释说明,但司机仍坚持车厢内是可以吃的新鲜苹果,是符合规定的。此时司机情绪非常激动,脸色涨得通红。为了证明他车厢里的苹果新鲜的,他在激烈争辩无果以后,迅速爬进车厢,拿起腐烂的苹果大口吃起来,一边吃一边叫嚣。在经过十多分钟的解释之后,司机扔拒不缴费,为了保证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班长周建林引导司机开出车道进行进一步的解释工作。这时,司机突发奇想,提出去走别的收费站去申请改免,在此情形下班长周建林仍然耐心安抚司机情绪,不厌其烦的解释绿通政策,告知司机河北的绿通改免收费标准都是一样的,希望司机能够配合我们工作,遵守国家规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解释后,司机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也平复了情绪,于12时03分在重新驶入x04车道,缴纳了3146元通行费后离开。 作为收费站合格的收费员,我们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应征不免,应免不征。杜绝一切形式的"跑冒滴漏"现象。在文明服务、微笑服务的前提下,净化收费环境,所有通行费用颗粒归仓,为河北高速的收费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