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唐山段各帮扶单位开展消费扶贫送温暖活动

2020-10-19 15:10:11 来源:河北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琦)10月15日,深秋初冬,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唐山管理所机关和所属收费站、收费监控中心及唐山养护工区等各帮扶单位在分公司统一安排部署下,按照承德市“消费扶贫助增收巩固成果再提升”主题活动要求,到帮扶对象承德县安匠镇南沟村开展入户走访、消费扶贫送温暖活动。

活动前夕,各帮扶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使广大职工充分认识“消费扶贫”的重要性,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尽己所能,积极认购,共同努力形成“已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新型帮扶协作关系。

10时45分,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到达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在王谦队长的安排协调下,各帮扶责任人代表本单位职工,购买了帮扶户自家栽种的小米、培育的香菇和散养大公鸡。对个别贫困户辛苦采摘的野生肉蘑、榛蘑,伸出援手,积极采购。经统计,唐山段各帮扶单位本次共采购小米745斤,大公鸡10只,新鲜香菇和野生蘑菇若干,合计金额6145元,缓解了帮扶户农产品滞销的压力,激发了他们的劳动积极性和脱贫致富的信心,达到了消费扶贫献爱心送温暖的目的。

随后,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对各自帮扶对象入户走访,充分了解帮扶户近期的家庭收入情况、宣讲和了解享受的扶贫政策,询问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及过冬取暖物资储备情况,同时查看取暖报警器安装使用,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取暖安全。

通过开展消费扶贫和入户走访,进一步宣讲了扶贫政策,帮助帮扶户解决了农产品销路,巩固了脱贫成果,展现了京秦职工扶贫济困的真情和爱心。

来源: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