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危机时刻,消防员化身“闪电侠”从16楼跳下……

2020-11-09 09:0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不得了呀,他坐在楼顶边那里要往下跳啊,你们快来!”11月6日,下午15时58分,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香溪美园小区16楼楼顶外围要跳楼。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迅速到达事故现场。经过现场侦查发现一名约40岁左右的男子在居民楼16楼楼顶阳台处一动不动。

经过询问现场物业管理人员得知:此刻坐在阳台处的男子是居民最早发现的,物业人员担心男子发生危险,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消防队员的帮助。

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多次与男子进行交流沟通吸引男子的注意力,最终男子终于对消防员放下戒备,在与消防员沟通中得知,男子是因为经济纠纷问题,一时想不开,才想要轻生。

安抚好该男子的情绪后,消防员佩戴好救生绳和安全板带后,立即翻越楼顶,行动至男子所在的位置,为男子佩戴好救援装备后,立即将男子转移到安全地带。

其实,我们经常在网上看到消防员奋不顾身救人的画面。在感觉惊险的同时,也深深的感受到消防员的不容易。消防员不是神,他们和我们一样是人,如果救援失败,他们可能会因此愧疚一辈子。他们去救人不仅需要矫健的身手,更需要强大的内心,别因为一时冲动,留下一生遗憾。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生命、尊重生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