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给路面穿上了一件大棉袄

2020-11-10 17:1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维孩、潘贵松)近日,走进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施工现场,除了各种工程车辆川流不息,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有条不絮的进行钢筋加固作业,混凝土浇筑现场热火朝天外,还能看到一种奇怪的景象,所有的路面、桥面都穿上了一件大棉袄,原来是工人们在给摊铺好的路面铺设土工布进行保温保湿养生。

图片3.png
铺设好“被子”的荣乌ZT10标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此刻的荣乌ZT10标宛如一条蜿蜒的飞龙,即将展翅高飞。如此的长度和面积,对于保温的诉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我们贵州桥梁人充分发挥聪明智慧,我们给施工现场的“长龙”盖上棉被,一床又一床的棉被盖上了展翅欲飞的“长龙”上,远远望去,这条“长龙”就像穿上了新衣服

图片1.jpg
工人正在拉扯“衣角”

据悉,冬季的雄安大地,气温的骤然下降,施工现场温度降到0°C以下,土壤、混凝土、砂浆等所含的水分被冻结,建筑材料容易脆裂,给建筑施工带来许多困难。为了确保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加强对混凝土的养护力度,项目部经过多方考究,最终确定“一布一膜一被”土工布作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养护材料,这可以有效防止紫外线、寒冻、化学腐蚀和抗生物破坏,同时还能保护外观不受破坏。

图片2.jpg
工人正在给路面铺“被子”

据了解,荣乌Z10标自进场后始终坚持“雄安质量”,施工过程中在墩柱上采用土工布包裹滴灌式养生,冬季在护栏模板外层打上聚氨酯泡沫胶进行保温养生,在路面上铺设土工布、被子等措施,按照“施工一段就养护一段”的原则,全力控制工程质量,不断打出“贵州桥梁造”品牌,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贵州桥梁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