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沧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在河间举行

2020-12-04 09:3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英杰、耿进柱)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密切配合这个节日,11月27日上午,在河间市举行了“沧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27日上午,在河间市“全国文明村”二十里铺村宽敞的广场上,来自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和河间市有关部门以及当地群众约500余人,共同怀着平安畅通的美好心愿和热情,一起参加沧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河间市“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按照部交管局和省交警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即日起至2021年春运结束,将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开展此项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共同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焕江代表交警支队参加了巡回宣传活动。他指出,我们在河间市二十里铺这个“全国文明村”举行沧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河间市“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旨在通过全民参与,全民宣传,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守法出行安全意识,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提升全市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降事故保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沧州市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中,将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建由“两站两员”、农村工作队、大学生村官以及交通志愿者构成的宣讲队,依托“文艺下乡”“文艺汇演”“电影下乡”等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宣传;配备、用好流动宣传车,利用村镇活动、村民大会、红白喜事,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讲;组建农村“大喇叭”播报员队伍,让有威望有声誉的村干部或村民代表参与进来,用群众语言宣讲交通安全;积极发挥新闻媒体力量,邀请记者深入农村地区,组织形式多样的巡回宣传和随警采访活动,用鲜活的新闻故事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河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学敏参加了沧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暨河间市“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并致辞。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河间市公安局、河间市交通局、教育局、融媒体、诗经村派出所、郭村派出所、保险公司、河间市公安交警大队、村民代表、驾校学员、客货运输企业代表等人员一起参加了这次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