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春节“撞上”情人节   网上“传情”也浪漫

2021-02-14 18:0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4日,牛年春节大年初三,恰逢西方传统的情人节。这一天,商场街头的小情侣们手挽着手,连空气里都弥漫着鲜花和巧克力的浪漫。然而,很多人却不能和自己心爱的他(她)共度一个情人节。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邢台管理所机电员郭晓琳就是其中的一员。

图片.png

这是她来到邢台管理所机电分中心的第二个月,她也是邢台所机电运维监测小组唯一的女队员,但是面对工作她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女孩子就娇气,搞特殊化。平日里她和同事一起上路巡查门架设备,处理设备故障,爬边沟,翻护栏都是常事。因为这场疫情,科室里有同事还被隔离在家中办公,人员不全,为了预防值班期间特殊情况需要上路她还主动学习了驾驶所里的手动挡皮卡车,之前没有接触过强电,她积极学习电工专业知识,弥补自己的专业短板,向同事积极请教,不懂就问,是同事眼中的“女汉子”。春节期间的车流量增加,为了更好的迎战高峰保畅通,她和同事们比平日更加强对门架设备的监测工作,保障设备正常运转。

图片.png

她的爱人是邢台特警支队的一名队员,因为疫情需要,他在1月13日凌晨1点接到电话后就紧急赶赴南宫支援,这一去就是一个月。爱是软肋,也是铠甲。想到爱人还驻守在抗疫一线的临时帐篷里,没有白天黑夜,不管风霜雨雪的随时待命执行任务,她的信念就是扛起家庭和工作的大旗,不让“前线”的他担心。

这是他们在一起后的第五个情人节,也是第五个异地情人节,因为情人节和春节经常赶在一起,每到春节都是他们两个最忙的时候,加上倒班的工作性质,不是他执勤就是她上班。今年又赶上她值班,机电设备就是她的“情人”,而防护服和警车就是他的“情人”。两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比起两个人的“小幸福”,这条更多人回家的幸福路需要去守护。

感恩现代发达的通讯技术,虽身处异地,但是隔着屏幕能看到彼此平安,就够了。在结束了日常巡查后回到办公室,她拨通了和他的视频,“媳妇儿,情人节快乐,很抱歉今年又不能陪你过节。”“没事,你自己做好防护,平安的回来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没有华丽的语言,简单的几句叮嘱,两个人就又奔赴各自的岗位忙碌。

春节“撞上”情人节,高速集团有80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不知道他们之中有多少个“郭晓琳”为了更多人的平安和团圆,每一位一线的工作者都值得一张“敬业福”。同时,也愿疫情早退,世间美好环环相扣,迎来又一春暖花开。(梁钰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