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秦分公司“五突出”全力保障春节安全畅通

2021-02-17 20:4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雷)春节期间,京秦分公司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精准落实举措,坚持“五突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道路保畅通各项工作。

突出疏导前移不懈怠。科学研判春节返程车流量大、安全保畅压力大的特点,严格落实“一站一策”保通保畅方案,所属各收费站持续抓好“备勤备岗”“开道交接”、“客货分驶”等强有力举措,特别是在车辆疏导方面重点落实“疏导前移”,以便指挥免费车辆和非免费车辆分道行驶。同时,加强对8、9座非免费客车通过MTC车道时缴纳通行费的解释工作,有效避免相互穿插车道而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进而导致堵车情况,切实保障车辆的快速通行。

图片.png

突出维护巡查不间断。实行机电工程师24小时值守快速处置机制,对影响收费工作的设备故障及时响应、快速处理,春节期间,共出动机电维护工程师42人次,利用远程及现场方式排除各类故障45次,排查巡检200余点次,所辖收费站机电设备全部运行正常。严格落实日常养护巡查机制,统筹安排养护巡查人员利用多车错峰巡查方式对所管辖路段进行路况巡查,保证上、下午各2次、夜间至少1次,确保及时清理路面抛撒物,维护道路安全畅通。

突出协调联动不断档。充分发挥路警联动合作优势,加强与交警、路政、相邻高速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在信息共享、突发事件处置、恶劣天气管控等方面加强联络,全力确保特殊路况快速处置、通行环境有序畅通。

突出疫情防控不松弦。坚持节日期间不大意、不侥幸、不聚餐、不扎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工作;落实全员监测、岗前必测、岗中监测“三测温”,坚持手套、口罩、防护镜“三不摘”,实行现金、CPC卡当次交易、结算前集中“两消毒”,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路段监控中心加强对一线收费人员文明服务、岗位纪律、工作规范等方面监管,做到了实时监督提醒。

突出文明服务不打烊。备足常用药品、开水、行车地图、简易修车工具等便民用品、用具,热情主动为过往人员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确保每一位司乘人员走得满意、走得舒心。加强信息共享,及时准确收集、发布路况、天气信息,截至2月17日上午9时,共发布情报板提示信息1179块次,更新相关网站264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针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4次全覆盖检查,无漏岗、空岗现象,信息报送和反馈及时,切实保障了政令畅通。

据悉,2月11日至16日,京秦高速出入口车流量44.09万辆,同比增长41.1%。其中7座及以下一型客车免费通行20.82万辆,同比增长41.8%,减免通行费897.18万元,同比增长22.2%。京秦分公司将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的“双胜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