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石安高速陆续迎来春节返程高峰

2021-02-18 08: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晶)2021年2月15日0:00至16日24:00,石安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254026辆,出口车流量128502辆,入口车流量125524辆。其中,石家庄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37361辆,出口车流量20473辆,入口车流量16888辆。

据悉,自正月初四以来,石安高速陆续迎来春节返程高峰,石安分公司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提前部署、科学应对,多举措确保道路通行平稳有序。期间,先后受理路况信息、政策咨询等各类电话495次;多渠道发布路况信息103条;与辖段高速交警、路政以及养护工区协调联动20次。

image.png

一是科学研判,做到预案先行。结合往年车流和今年防疫工作实际,科学研判并不断完善预案,同时,针对假期易拥堵路段制定相应措施,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沿线各收费站结合实际完善“一站一策”,合理灵活调配人力资源,并提前做好机电设施设备等维护保养,另外,积极抽调人员力量疏堵保畅,最大程度确保站口畅通和防疫应急车辆快捷通行。

image.png

二是路网监测,确保道路畅通。本着“同路同心、齐抓共管”原则,与辖段高速路政、交警、气象等部门协商共建,精准施策,保通保畅。特别是针对春节返程高峰,坚持与高速路政、交警等多部门间协调联动,并持续加强交通监测,通过可变情报板等多渠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合理引导公众出行。

image.png

三是强化安全,做好巡查管控。养护工区加大人员巡查力度,在保障职工自身安全情况下及时清除杂物、处理路面病害,保证行车安全;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加强组织调度,积极做好恶劣天气应对。

四是优质服务,做好通行保障。坚持以“春雨服务亭”为依托,提前备好饮用开水、简单维修工具等,主动为过往司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创新服务形式,通过站口设置咨询服务点和车道张贴通行提示等多举措为过往司乘提供延伸服务,并不断强化宣传和政策引导,帮助司乘合理规划返程路线,避免出现集中拥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